五個意外的鬆餅 - 牡羊一加一


幾個月前回家的路上發現,已經休業好一陣子的寵物美容店開始重新裝潢,開了一家鬆餅店,那時覺得有點不樂觀,這個點離車站跟學校都有點距離,像這樣一家主打內用的鬆餅小店,晚上逛街的人不會走過來,學生也不會在上班時間來,生意算盤敲了一下覺得很拚。不過,又不是我開店,我在那裡傷腦筋個什麼勁,倒是愛吃點心的Bearing應該會很開心,要乘他們還開著早點帶她來。話說三個月過去了,小花白天去住校,Bearing的工作也漸漸進入了正軌,我們終於有空閒利用吃午餐時間來嚐鮮了。

##ReadMore##
因為上述悲觀的看法,其實心裡也不抱太大的期待,而且中午只吃鬆餅,可能下午還是要call雞排團來填肚子,沒想到結果相當的意外。如果用非常挑剔尖酸的眼光來看店裡的裝潢,其實還算普通,不過,牆上的畫是第一個意外,大部份這種小店,通常掛兩幅照片或假畫,讓牆面不會單調就好,但這幾幅畫顯然是出自平面設計師之手,這種客製化的東西,還蠻貴的,小小店就放了四幅加上Logo 設計,應該花不少錢,跟他們簡單的裝潢有些不同調。


店裡的裝潢雖然很簡單,但店裡多了一個小包廂的角落,我實在愛死這個位子了,我決定下次 Group meeting 就在這裡舉行。



本來抱著把點心當正餐的心情,點了醎的鬆餅餐,結來一端上來,讓人有第二個意外,好大的份量,你可以從我們外拍主持人的表情兼比例尺看出他的份量,基本上夠一個成年男性當正餐了(是成年人,不是發育中的年輕人喔!)。

這個是火腿起士蛋鬆餅,按照字意翻,火腿起士炒蛋,蓋在鬆餅上,That's all, 結果吃起來又是第三個意外,蛋是摻著牛奶小火煎出來的,中間呈現半熟的布丁狀的,蓋在剛出爐的鬆餅上,真是非常費工的作法,誠意十足!以他的售價而言,其實物超所值!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點鬆餅沒有附飲料,附的飲料有些單薄,讓鬆餅有點孤單,結果又有第四個意外的,今天9月底剛好是特惠的倒數第二天,點鬆餅送單品飲料,所以獲得這一杯雲朵那鐵!(猜的出來雲朵是指什麼吧!不用多介紹了)


Bearing 點的是常見的鮪魚??鬆餅(果然普通,所以連名字都記不起來),結果還是發現了意外,那個不起眼的酸黄瓜,配上鮪魚、鬆餅加肉鬆,劃龍點睛是第五個意外說!


我們去的時段人還蠻少的,所以兩隻牡羊的年輕店主便過來跟我們聊了起來,他們七月才開幕,木工施作出自男主人之手,店面一半是鬆餅店,一半是女主人的設計工作室,說到這裡我終於明白第一個意外的來由了。我們一路從相機聊到鬆餅製作過程,其實,跟我之前擔心的一樣,鬆餅真是費工的東西,烤一片要四分鐘的時間,端上來賞味期限又很短,實在不是可以量產賺大錢的食物,結果他們又選了這麼複雜的工法。不過,從男主人言談可以看得出來,其實最在意的客人用餐的感受,這些吃力不討好的麻煩及不好賺就不算什麼了!男主人笑著說,好希望門口放一個跑馬燈,讓客人知道,現在人太多了,請稍候一下,等客人少一點,他才能全心的為你烤一片恰到好處的鬆餅。


好吧!我承認我喜歡他們的鬆餅,工法嚴謹不在話下,更重要的是巧思,幾個食料的搭配,一加一大於二的巧妙(除了那個貌似七味粉的神祕調味?),這有心的料理,或許能讓他們在這個不黃金的店面,用廚師的熱血殺出一片天空,如果他們能....。好了我又想太多了,拜地利之便,以後我可能會常假移地閉關寫 Paper 之名,行偷閒吃好料之實的,再去試試他們其它口味的鬆餅!

文後警語

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操作有賺有賠
嚐鮮一定有風險,試吃美食有讚有雷!
本站非美食部落格,Lucas立場不代表您的立場,
請詳閱您個人的味蕾


店家資料:

牡羊1+1咖啡坊(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二段76號
營業時間: 12:00-21:00



PS.老闆建議,鬆餅要等時間,產能有限,選個人少的時間去,才有好味道!

留言

  1. 你好!!!逛到你的網誌,看到你有寫鬆餅店的食記,我們的嘟嘟鬆餅屋上個月也剛開幕喔!,歡迎你來吃吃看,地址在致遠二路133號1樓(靠近石牌國小),有原味,可可亞,咖啡,抹茶的鬆餅口味(主要是甜口味),香蕉巧克力冰淇淋推薦唷!可可亞酒釀櫻桃冰淇淋鬆餅是用明治冰淇淋很多人愛,如果想吃鹹食,可以來吃德國香腸堡呀,很香脆的:) 謝謝!!歡迎你來嘗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