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nt MR4 SE 河濱試騎

最近工作漸趨穩定,很少開車上班了,大部份的時間坐捷運通勤,正考慮想買台小折取代接駁的小野狼,把最後一段的碳排放量省了,也肖想用什麼收折的方式,可以解決單車上捷運的問題,想買一台小折的念頭,不時散發出來。

前一陣,拜訪某位神祕的Mobile01 受害者,他提到有幾台車想處理,剛好是小折問我們要不要,以這位神祕受害者的習性,自然不會是庸俗貨色,於是就說好啊!不過,後來他說計劃有變,他說有一台更好的,不太好賣,問我要不要考慮換一台,我想聽起來不錯,就說好啊!


只是後來看到實車,覺得有點後悔,是 Giant MR4 SE !折疊的公路車,也實在太炫了一點,這種車根本不可能拿來通勤吧!

雖然這麼高調的車子不適合我行事低調的個性,不過想想有台公路車也很捧,可以收折也不佔空間,還是很開心的"收留"了他!回家查了一下,才知道這個"收留" 二字實在太委曲它了!


##ReadMore##Gaint MR4 SE
榮獲2002德國漢諾威優良設計獎(iF) 的鋁合金折疊避震車架 ,SHIMANO 105 20段變速系統,ALEX 效能級輕量化24吋輪組,GIANT AS1 AIR 效能級避震器,加了這麼大一顆避震器,全車居然才9.6 公斤,比我的小白馬很輕。最恐怖的是他的售價,居然是小白馬六倍...,真是天上掉下一台神駒啊!

不太懂車,所以細部規格請參閱:原廠簡介<<Gaint MR4 SE>> <<介紹一>><<介紹二>><<介紹三>>。


週六早上,Bearing 要加班,就自個兒帶新馬兒去河濱道跑跑,新車還沒上手,冒然攻山頭可能有累殘的可能,選條輕鬆的路比較保險,一路上也可以順便去校調一下車身的設定。

7:35 從動物園出發
一路邊騎邊調,慢慢的習慣了車子,漸漸的發現,本以為折疊車的的小輪徑在速度上比較吃虧,可是騎起來,比起全尺吋的登山車, MR4 SE 一點也不遜色。果然公路車才是平路之王啊!輕輕的踩踏,車速馬上就拉上去了。而本來擔心的車架剛性不足的問題,也還好,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時別拿它去衝坑洞就好了,就算車沒散,手臂也會震斷。另外,比較不習慣的是,不到10kg 的車身,車身太輕所以有點太靈敏了不太好平衡(賤命一條,心理跟身體都沒有準備好,就進入十公斤俱樂部了)。

8:29 河濱行程必照點一 自來水廠大水管

騎到這裡車身調的差不多了,操控上也比較沒問題了,今天河濱道人沒有想像的多(天氣頗冷),所以接下來一路上可以維持不錯的速度。

8:40河濱行程必照點二 馬場町


久沒有跑河濱了,路上到處都在修路,路況不是很好,騎慣了登山車,少了前避震,再加上高胎壓的設定,震得我兩手發麻呀!


9:05 河濱行程必照點三 大稻珵


很快的美麗的大稻珵就到了,這麼美的天氣,應該熱血的直接一路流浪到淡水吧!我也很想啊!不過,太久沒騎長程了,到這邊左膝蓋就爆了,所以就掉頭回去了,結束了這次的試車行程。

嚴格說來 MR4 SE 一點也不像小折,騎起來要速度有速度,操控性也非常的不錯,果然名不虛傳,。不過,如同之前網友提到的,MR4 SE 真有幾個設計上的問題,第一個是,因為車體折疊,所以車架多了幾個關節,雖然剛性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可是折個幾次螺絲就鬆了,出發前最好逐一檢查一下,不然就會像我一樣,騎到一半會扭屁股,才發現掉了一顆螺絲。另一個問題是龍頭的設計,我倒沒有遇到鎖不緊的問題,可是全車的輕量化,郤加上這個不是很精簡的龍頭,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如果能這樣這樣就好了!不過,改裝不是我會做的事,瑕不掩瑜,這車已經夠好了!要好好感謝這位神祕的01受害者。


另外這一次試騎發現河濱車道上,有一段開滿了波斯菊,一片花海令人亮眼。



不免入花叢一番。


今天懶的帶相機,以上照片是用HTC touch HD 拍的,其實效果也還不錯,不輸我的小DC 說!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