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芸綺

突然想到時間真快,轉眼間小花已經滿月了,體重也從出生時的2925長到4000公克了,我想未來的日子也會如噴射機過隙般流逝,若不勤快點記錄下來,下次回過神想到時間過得快時,已經是小花抱著小小花來看爺爺了。

小花彌月卡

這是幫小花作的彌月蛋糕小卡片,本來是要自己畫的,不過,奶爸的時間很少,我只有幾個小時來作卡片,還要輸出,裁切,所以偷懶借了慕夏的圖。小花有個比較正常的官方名字,叫芸綺,本來是真有可能就叫小花的,筆劃少,而且小花這個名字算過,其實還滿不錯的,是行俠仗義的俠女命,只是這個名字太好記了,未來可能會給她帶來一些困擾,例如上課時,老師可能馬上就會想她,來,小花上來解這一題難到死的數學題,或者我們來隨便點個人去參加比賽,小花!所以我們還是低調一點,取個大隱於市的名字。
##ReadMore##
小花出生在2011/06/21的早晨,貼心孝順的她並沒有為難她媽媽,生產的過程算是非常順利,從開始規律陣痛到出生,約七個小時,看來她娘每天晚上挺著大肚子走上兩三公里的努力沒有白費。生產過程雖然痛苦卻是很有趣的故事,神經大條的我,並沒有慌張到頭腦空白,心情平靜參與全程,本來還要幫小花剪臍帶的,結果生產過程太順利,醫師順手就給剪了。

產婦進院待產要先過這台測謊機,用來監測子宮收縮及胎兒心跳,如果收縮頻度還沒到標準,就會遭到退貨的命運!(回去再等等)

新生兒出生後,會讓她跟母親有一段溫馨的時間,研究發現透過母親跟嬰兒的肌膚之親,可以穩定嬰兒的血糖及體溫,以及幫助媽媽進行生產後續的生理過程。不過,這本來就自然而然的事,現代醫學繞了一圈來強調他反而覺得多餘。

Bearing在跟小花親情時間時,我還有一堆住院流程要跑,花了快一個小時才搞定,忙碌間也抽空認真去探索內心感受,許多人描述初見新生兒心情會有多感動,不過說實話其實沒有太多的感覺,現在我大部分的心思還是放在他娘身上,畢竟小花還只是剛認識兩個小時的新朋友。這其實也一直是我擔心的事,凡事理性到有點冷血的我,面對這個全然沒法講理又吃定你的小傢伙,會不會搞的我抓狂崩潰。


不過當我抱起這個叫我爸爸的小傢伙時,捧著她的小臉時,突然無由的大量的愛,瘋狂的自胸口湧出,那個理不理性問題變很多餘,親情是恐怖的,他會讓人的耐心變得無限大,讓人幾近毫無條件的付出,任憑她如何無理取鬧,總還是能面帶微笑為他把屎把尿。(冷酷的理性說:所以才說慈母多敗兒呀~)


小花出生時就一嗚驚人,哭聲驚天動地,讓我第一印象居然是他的狂哭的大嘴。這威力十足的哭聲可苦了醫院的嬰兒室,因為她的哭聲響亮會把嬰兒室的同梯也吵起來跟他作伙一起哭,所以護士姐姐得要優先處理她,但是小花又很難睡,所以護士姐姐們整夜就得輪著抱她!(相同的的情況在作月子中心又重演了),當我們要接小花出院時,護士小姐一臉擔心的看著Bearing,說我很擔心你唷!小花,要記得晚上要找Lucas,不要去吵妳媽媽!


不過不用擔心,小花其實沒有那麼恐怖,小孩其實也不會浪費精力去哭鬧的,我們只是還在適應彼此,學習彼此的語言,再說看到這張小臉,所有的辛苦就不足掛齒了。

留言

  1. 最下面這張可以給我原圖收藏嗎? 超可愛 (我是凱特)

    回覆刪除
  2. 小花爸:
    雖然你佯裝得很理性在寫這篇文章
    但還是感受得到你對這前世情人無盡的愛
    我想~
    在你和Bearing的呵護下
    她會是全世界最幸福快樂的寶寶的
    加油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