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帛琉行~啟行

很久沒有寫網誌了,在 FACEBOOK 及 Youtuber 興起之後,這個注意力無法停留三分鐘的時代,這種長篇大論的文章,大概真得沒人會特別開網頁去看了,以往自比文青的部落客們現在成了活化石。但我想寫東西不是為了別人,只是想留下些自己覺得重要的紀錄,若讀者認同,那就拾去這訊息,若不喜歡那就笑笑忘了吧,文章本身跟我的努力也絲毫不會減損,想想是有賺無賠的事,那就繼續當化石吧,至於為什麼不放在FB 上?其實也不是不行,只是不喜歡那樣的閱讀模式,而且突然發現Blogger 支援 Google photo and YouTube 連傳圖都不用,實在太方便了,那就回來寫吧。

回來本文題目,想要寫帛琉的遊記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這次去幾乎沒有拍什麼照片,因為八成的時間就在水裡,相機沒法拍只有一支 GO Pro 水下攝影機來錄影,而帛琉的海又實在太美了,實在很想跟大家分享,順手剪了影片放在YouTube,但只有影片好想又少了些什麼,還是該寫點東西來說明,想想就來把塵封多年的 Blogger 開來用吧。


2020 2 26 出發
2019 年底發生了件大事,從武漢爆發了新冠病毒 nCov19 造成了恐慌,在我們出發時間,武漢剛封城而週邊國家開始繃緊了神經,火還沒有燒到台灣來,只有零星的境外移入案件,不過,後來急轉急下,迅速在全球蔓延,大家瘋狂搶口罩,而我們躲到了這個熱帶小島,彷彿置身世外。


因為很久就訂了行程郤也沒什麼準備,而過年要忙的事也很多,初一初二也都有事,初三清早起床迷迷糊糊的只有一個念頭,收假了該去上班了,腦子裡全然沒有進入狀況。

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也都準備了口罩,畢竟機場跟機艙算是高風險的地方,小心點總是好的。


台灣-帛琉間沒有大飛機,所以機上沒有個人娛樂系統,位子也小了點,飛了三個半小時,終於到了帛琉了。
帛琉的機場很小,甚至沒有電子化的票証系統,所以效率上有點慢。通關出去,天色也暗了,坐上接駁車,我們都直接回飯店了。在車上,導遊大概介紹了一下環境,有點意外的是這裡似乎治安不是很好,一個以光觀為主的島國而言似乎不太妙。

此行五個晚上都住這裡,很不錯的飯店,容後有機會在介紹。今晚的行程只有去對面的超市買點東西,自然要嚐一下帛琉的 地酒 公雞牌啤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