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出匣

清晨四點,Bearing 把我搖醒,指著肚子說時間到了,我一時還醒不過來,混亂的思緒花了十分鐘才理出頭緒。不過按照去上次的經驗,應該還有時間,於是洗過澡,吃了早餐,把小花叫醒,開車載著一家去萬芳。

小花在床邊也很盡責的陪她娘。七點鐘跟葉媽媽打個招呼把小花送去。小花一路上都很乖,但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強烈的抵抗,小花堅持要留下來照顧媽媽,我好說歹說都無法說服她,但時間緊迫,最後我只能唯二次的把她綁在安全座椅上載走。我想突然經歷這麼多的變動,就算她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也會有不安的心情,不過,他是天生玩咖,據說在葉媽媽家又回復快樂的本性了。
這次前半的收縮沒有那麼規則,覺得這一次可能沒有這麼順利。但前面的擔心到了後面變得有點多餘,爬完樓梯十點回產房之後,產程進展快速,頻率變得密集,十二點開始強度陡昇,我想小虎已經準備好了。兩次強力的宮縮之後,護士小姐終於承認小虎已經等不及了。十二點二十四分,進了產房。看到林醫師剛好下了診來接生,護理長說不急沒那麼快,可以慢慢備,不過,她不知道小虎的厲害。
雖然我知道不會等太久,但時間還夠我慢慢的準備,設好相機,把自已消毒一遍。當下全然沒有緊張的心情,這樣好似太冷漠了一點,這時候我不是該焦急的走來走去嗎?我深層的反省了一下發現之所以能夠這麼淡然,是因為我對Bearing 全然的信任,我知道這點困難是打不倒她的,她很堅強,她自已能做的很好,我只要扮演好我的角色,去記錄這一切是對她最好的幫忙。果然不到五分鐘就被急叩進去了。根據過去的經驗,進去第一件事是拔相機不是安慰產婦,在十級痛下基本上說什麼都聽不到,而且被叫進去時通常已經是要出來了,所以晚一秒可就錯過關鍵時刻,拍到比較重要,這時候裝體貼無用,所以連拍模式開下去,㕷㕷㕷……
12:29小虎衝了出來,進產房才五分鐘,頑皮的小虎在裡面把臍帶繞了脖子兩圈半,醫師巧手幫他解套。
也許是因為早兩週出來,肺活量比足月的小花差了點,這初試啼聲有一點弱。不過,感覺上小虎的個性沒有那麼急,很多方面都很穩重。
護士阿姨第一眼看他就驚呼,眼睛好大睫毛好長,果然承傳了LucasBear 工作室的優良傳統,小虎雖然早兩週出生,但各方面都很成熟,包括個性,等護士幫他擦好包好,做好理學檢查,問爸爸要不要抱一下,驚!上次沒這招,不過當然好,好久沒有抱過這種小小孩了,好輕好軟好脆弱。小虎掙扎了一下,我叫小虎、小虎,他就平靜的張開眼試著想看著我,一瞬間我覺得我們也許已經可以溝通了。
接下來還有一堆事要做,Bearing的產程還沒走完,還有一些善後的事情。
我覺得最溫馨的時刻永遠是母子團圓這瞬間,歴經九個月的期待及艱苦,相聚的這一刻是何其令人動容,我們曾失去過一陣子,拜人性的醫學進展,人類又找回了上帝為每個母親設計的經典時刻,不再是恆溫無菌但孤獨的保溫箱。
接著又是一堆行政流程,Bearing 得在觀察室裡觀察兩個小時,小虎要去洗澡把他該打的針打一打,我護送著在太空艙的小虎去嬰兒房。歡迎他光臨這個很危險但又很有趣的地球。
Hello, Tiger! Nice to meet you!

留言

  1. 【好】棒喔!
    一女一子這個家就圓滿了
    恭喜你們
    短暫的陣痛過去了
    接下來就是無盡的幸福與快樂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