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裡的小故事


最近因為一個產學合作計劃的推動,在幾個單位間穿梭,少不了雙方主帥應酬的場合,Lucas低位卑微,這種連絡感情用的高峰會議其實沒有我的位子,不過,為了怕場面太過歡樂,缺乏會議的正當性,還是要報點進度給大頭們醒酒開胃。

這種飯吃來最辛苦了,你想酒宴上:

最歡樂的是誰:酒客(最享受)

最吸晴的是誰:酒(是主角)

最悶的是誰:下酒菜(被吃了,最後連名字都不被記得)

好吧!這不是在抱怨,因為今天這一場我已經從首席下酒菜退位了,今天只是陪學弟熊貓人上場,所以放輕鬆平靜的擔任 配酒茶 的角色,也是學習的好機會,今天出席的賓客都是社會的成功人物,有高居政府要職,有商界領袖,有醫界精英,從他們的言談及互動中,不難看出許多他們成功的原因,舉一個小小的例子:

第三道握壽司上來,居酒屋是菜不是每位賓客上的,來的是一大盤大家自取。菜一上今天的主人(也是裡面最高峰)馬上招呼大家,這時熊貓人淡淡的說,他不吃生魚片,主人馬上說對不起他不知道熊貓不吃魚,其它中峰們也連忙說有熟食的握壽司可吃不用客氣,這時跟熊貓人第一次見面的董事長(群峰中身價最高的)看到他仍面有難色(其實是他太緊張了),馬上說那我幫你把生魚片的部份分開,你就可吃下面的醋飯了,然後殷勤的幫他張羅,然後等到熊貓人動筷了,這才又回到了剛才熱烈的話題.

看到能站在頂峰的特質了嗎?

PS. 這個故事的重點不是熊貓人,在這種社交場合以我們歷練,有時很難表現完美,那晚我的打次也有兩出局,沒能全安打,出登場的熊貓人那晚的表現也算OK.重點是高峰們的表現,這才是觀察重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