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

親愛的朋友們,好久不見了!

我還活著,也依然還在網路上活動,只是都在 Facebook and Plurk 這一類的社交網站出沒而已。在某些方面FB/Plurk 的確可以取代Blog 社交連結的功能,甚至更強大。不過,這些微型化的社交工具,郤永遠也無法取代 Blog,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子的。微Blog 的大興其道,反應出現代人在龐大生活壓力下時間上左支右絀的困境,我們不再有時間好整以暇的好好說一件事,聽一件事,我們只能用一句話一張照片交待一下,對於別人的故事,我們甚至連回應都省下了,只要按個讚。在什麼都微型化的世界,生命的步伐變得讓人疲於奔命,讓人沒有能力累積深度,這讓我覺得很悶。

雖然心中老想著要振作,寫些東西,也說要退出Facebook 很多次了,不過終究沒成功,一來有太多的社交連結在上面,FB跟Plurk 仍是目前最重要的情報來源,短期內只有越來越重要,所以大概是戒不掉的。另一方面,家中多了一個新老闆要待侯,每天推不掉的應酬,把時間切的粉碎,要靜下心寫一篇文,實在非常困難。

我那個每天要陪吃飯的新老闆



話說在四月初的一個怪異的學術會議上,在Coffee break 幾個業界朋友一起在閒聊,突然有人提到我這個經營不善的Blog,說了“曾經”很有內容的幾篇文章,突然間感覺很複雜,這個Blog其實對我義意深遠,許多緣份都因為它而連結,也是我最重要的發表空間。但是,現在看來荒草漫漫讓人不勝唏噓。從那天後,要上來除草重新耕耘的念頭就在心中慢慢的萌發,說沒時間?擠一擠也還是有的,只是看不要不要做罷了。

文藝復興之路自然還是很漫長,一篇一篇來,重新開始寫大概還是走輕鬆路線吧!聊聊禆官野史和敗家野史,根據過去的經驗,這一類的題材似乎比較受歡迎,真正有份量的文章,目前青黃不接的狀況,大概論不到我寫,網路上已經高手如雲了,真有什麼成果之後,再來跟大家報告,好吧!先這樣混一篇,把草先除一下,下次在來插花種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