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愛的喵子


喵子的掉毛的毛病已經好一陣子了。前前後後來去醫院也好幾次了,找了半天就找不出病因,他的掉毛區域也從左側一直漫延到右側.原本黑亮的毛皮變的灰灰的,不再是黑白分明的乳牛喵了!兩週前,想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跟獸醫生商量好,給他作了毛皮的切片,總要把病因找出來,才放的下心。
##ReadMore##


本來想像跟人一樣,切片是用針頭截一塊組織下來,結果回來讓我嚇一大跳,怎麼變成刀疤老喵了!大概切下了片近十公分的區域,還剃了一大片的毛,加上怕他會舔傷口,戴的伊莉沙白環,著實的讓人同情,加上麻醉未退,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看起來真可憐。

送病理切片,鑑定需要時間,等了兩個禮拜,晚上接到的電話,獸醫說喵子的報告出來了,組織切片結果發現,毛囊本身沒有萎縮的現象,所以排除是分泌引發的問題,毛囊週邊則有淋巴及發炎細胞的聚集,所以有發炎的反應,但找好幾個毛囊都找不到感染病原,所以比較像是自體免疫或是食物過敏的問題,喵子只吃飼料的怪廦偏執,數年如一日,也沒有什麼變動,而且也沒有發癢的狀況,所以最後只剩自體免疫的問題了。跟醫生討論了很久,通常貓咪會因為心理的壓力問題,造成類似鬼剃頭的現象,問說家中最近是不是新貓進駐,造成他的壓力,想想貓咪沒有,但是新人倒有一個,想想,喵子掉毛也差不多是在小花出生之後,小花目前對喵子還沒有破壞力,那壓力的來源是什麼呢?

回家後,好好的抱抱喵子,果然老貓依人,楚楚可憐...

醫生說:喵子的壓力並不一定是被欺侮,有時侯失去寵愛也是壓力的來源,我想自從小花出生之後,我真的很少關心喵子了,因為怕貓毛引起過敏,幾乎沒有再抱過喵子了,他的掉毛好像也真得從那個時候開始,也許真的是因為都冷落了,所以才心情鬱鬱寡歡。

這個眼神是說,你是我的!不許你抱別人!

唉!年紀增長,我們從被愛的人,變成了付出愛的人,愛爸媽,愛老婆,愛小花也要愛喵子,雖然不用擔心愛會因為被分配而變少(會越用越多是愛最神奇的地方),但是時間郤不是,每天跟陀螺般的轉也轉,很多愛沒有時間付出,所以喵子請你體諒啊!

PS. 最近連相機都沒什麼時間拿出來,都是用手機照的,用 Google 線上修圖,畫質差就請名位看倌多擔待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