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鼓棒

受大學死黨的影響,lucas 也算是個搖滾迷,大學時代同黨組了一個樂團,死黨們抱著好康共享的心理,一直拉我一起玩,不過Lucas 是個音癡,又有著五音不全的破鑼嗓,抱持著人醜不是錯,出來嚇人就不應該的心堅決拒絕了。現在想來有點可惜,如果那時放手一試,說不定是很不錯的回憶,想想雖然手拙沒法彈琴,耳殘沒有音準,但是有個角色也許可以:鼓手,做鼓手似乎也很Rock,於是我開始想像自已在搖滾MV中的屌樣,然後我發現樂團中打鼓的最可憐。一組鼓體積龐大,練習不便就算了,最重要的是,根本不可能帶著出去把妹嘛,就是下了絕心把它背出去,也只會落得一個可憐樣。
##ReadMore##

當大家拿著樂器耍帥擺pose是,你只能拿著那兩根營養不良的棒,一點也不殺,想到這裡就不禁為這些被埋沒的樂團節奏靈魂掬一把同情淚。
不行! 我一定要為這些樂團最重要的樂手,也是節奏的靈魂,作一點事,所以我想設計一支空氣鼓棒。棒頭帶一個G sensor 的棒子,所以只要往某個固定的角度揮,計算加速度及角度,就可以敲出鼓聲的音色及響度,如此一來,鼓手也可以走到那打到那裡,然後為了耍帥之故,這棒子當然要做的超炫,最好加上LED,在空氣中揮舞是,可以劃出夢幻般的光影。
當他停下來時,你可以看到空氣鼓棒精心設計的造型,man 到不行,酷的不得了,讓人不禁的想大喊,讓我代月亮懲罰你。

哈,iPad 真好用,用 awesome note + adobe idea, 彈指間完成了這一篇。


Lucas on iPa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