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答愛你的人,最好的方式是好好愛惜你自己

現在我可以平心靜氣的說這個故事,話說上個月,因為近來喉嚨常有異物感,有天閒來無事,去區域醫院看閒病,想想大概是淋巴腫吃吃藥就好。就掛了耳鼻喉科請醫師用內視鏡下去看了一下,結果居然拍到兩個不明腫塊,給了一個良性腫瘤的診斷,雖然這種狀況九成九是良性,但是顏色看起來有點不太對,所以醫師建議作個切片,自己是作癌症研究的,我知道機率是怎樣回事,就算萬分之一的機率,也不代表不是你,所以還是該積極的去面對,當下約了隔週去做切片,不過看似簡單的喉部病理切片,居然還要全身麻醉,還得要住一天的院,所以我乖乖請了假,安排好一切好後,我打了通電話給保險經理人,想請領住院津貼,電話裡經理人好心的建議,不妨去第二家醫院看看,也許有不同的見解,想想有道理,這事說大不大,說小也會要人命的,所以就近掛了比較熟悉的中心級醫院,再作一次檢查。

##ReadMore##
  說到這兒,像是個平淡無奇的故事,但身處事件中心的我,突然就開始覺得喉部異物感日趨嚴重,心中開始承受無比巨大的壓力,相想正值人生黃金期的我們,從來也沒想過,原來我們離死亡的距離,遠比我們想像的接近。在等待檢驗結果未明的那一週,想想我的生與死,其實只在一句話的差距,我可能什麼事也沒有,也可能只剩幾個月的壽命。那一刻,我彷彿已可以感覺到耳際死神冰冷的鼻息。
  我是活在未來的人,心思總在為下一步會發生的事情準備,我總會先往最壞的地方想,積極的做好準備,所以就在這一週,認真去面對死亡這件事。說真的,我其實真的不會害怕死亡,人生空手而來,也只能空手而去,沒有什麼東西會捨不得;而世界如此廣大,任我有百倍的生命,也不可能全部走過那些我還沒去過的路,此生我已經歷了種種美麗,種種痛苦,就算驟止於此,那也很足夠,沒有什麼好可惜的,剩下的就等來世再經歷吧! 至於我所努力的志願,我已盡力了,所剩的路就讓承我衣缽的人,繼續去完成吧。想到這裡,其實死亡並不讓人害怕,我可以釋然的放手,回歸飄散在自然中。
  然後我突然從自以為是的瀟脫驚醒,我能釋然的放下自己,但我能放下的所有愛我的人嗎?他們一定會為我的離去而感到哀傷,而且愛我越深的人,傷的越深,那樣的畫面,深深刺痛著我,讓我喘不過氣來,我的離開就再也瀟灑不起來。
死亡最痛苦的
並不是要離開的人
閉上眼的那一刻
就不再有感覺了
真正痛苦的
是留下來還有感覺的人
  於是我向上天祈了一個願,無論如何我得活下來,因為不想要任何關心我的人,為我流下一滴淚,那樣的感情債,我無力償還,他們為我背負的痛苦,我不能撫平,所以我得認真的活下來,才能為他們承受離別的苦,用以報答他們對我的心意。如果可以,讓我最後一個走,我會學莊子鼓盆而歌,讓愛我的人心無掛礙離開。
  上天似乎應允了我的願望,在榮總又仔細的照了一次的內視鏡,那兩個腫瘤就這麼神奇的消失了,我不敢相信的又請醫師再照了一次,真得乾乾淨淨。感念神恩浩盪,當下我便立了一個願,決定吃一個月的素,雖然不知這樣做,上天會不會真的很開心,但至少聊表我微薄的心意。
 我的第一素食餐!有夠貴的,想吃素口袋要夠深才行!

故事說到這而,問題還沒有解決,因為那如影隨行的喉部異物感,來源還沒水落石出,如果問題不在喉部,那就可能是食道了,
好貫徹顧好自己,不成為別人的負擔的意志,所以我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的去預約了全身健檢,經過一番折騰後,健檢結果顯示:目前身體,尚稱一尾活龍,在全面內視鏡鏡檢後,也經排除上消化道腫瘤的可能,所以比較傾向比較無害的
心因性症狀
  說完了這個由一張靈異照片而起,一個多愁善感青年人的故事,雖然事情發生的很無厘頭,過程很花錢又痛苦,但我沒打算埋怨任何人,我想可能是上天假他人之手,要給我的一個啟示,讓提前所思考這個人生必修的課題,讓我開始認真的維護身體,更積極的面對我剩下的人生。我會努力的活著,保護所有關心我的人,不會因為我而傷心。不過如果上天不允,親愛的朋友們,請原諒我已盡力了,並掛著微笑送我一程,除了不能跟你們作伴,我離開時心中並無缺憾,我只是比大家早上一步的回歸大道的風中,在那裡等待大家再重逢之日。
【後記】
在Lucas 齋戒月裡,發生了不少事,把他們記在後面。
 
1. 本來請了假要去動刀的,但後來發生了神蹟消失事件,所以突然就多了一天假,於是有了【宜蘭快閃一日行】
2. 齋戒月期間,去吃了兩攤的喜酒,易達那攤還好,我可以吃點鍋邊素,育欣那攤就好笑了,正好在大腸鏡前的淨腸期,所以只能吃低渣食物,結果看著滿桌山珍海味,卻只能從便當盒裡拿出白吐司來啃,反差之大,十分好笑。
3.齋戒月裡痛苦的是Bearing,平常扮演廚餘回收筒的我,不能裝葷食後,Bearing就只能概刮承受了,所以胖了不少,最好笑的是有一天去羅東夜市,面對一堆從沒吃過的美食,我們只能玩猜猜裡面有沒有肉的遊戲,結果全都猜輸,那晚Bearing真吃得欲死欲生。
4.在思索死亡對策的時侯,我突然發現我正在開發的基因迴路分析,可能是非常有用的救命方法,但是以現在開發的進程,還有好長的距離,才能到臨床應用。這個危機讓我發現原來有好多少人在等待他的問世,於是我決定加速這邊的開發,希望如果有這麼那麼一天,他可以派上用場。
5.最後還想到,如果我的身體真無法支橕到那一天,我其實可以接受以其他物質方式存在,例如以電腦軟體型態的【邏輯體】,這樣的構想涉及更複雜的領域,遠超過我現有的知識,所以目前無能為力,不過如果看到這篇文章朋友,有這方面的專長,並且也有相同的想法,我非常樂意與您一起研究這個有趣的題目,在程式模擬及演算法開發上,供獻我微薄的心力,如果可以幫上忙的話。

留言

  1. 原來你和Bearing默默承受了這些
    看完後感觸很多
    我們總覺得病魔離我們很遙遠
    但其實它一直徘徊在我們身邊
    看來我也要叫我們家那位有三高紀錄的先生去檢查一下了

    很高興你沒事
    我們手中的號碼牌很多
    一定要幫我們兌現喔!
    如果少了你這位鬼才
    人間會變得很無趣耶!

    ps. 我和衛斯理也曾一起吃素,真的很貴啊!

    回覆刪除
  2. 恭喜你獲得上天的眷顧平安的度過了假警報, 但要知道那是老天給的一個新機會好好的過得更健康喔~祝福你們!
    我們前鎮子已經走過了這一段的煎熬! 可以了解你之前所遇到的惶恐與不安~ 雖然我們現在不知道未來將是如何! 但是眾親朋好友的念力與祝福是支持自己的最大力量~我們也感恩所有的貴人們協助我們得到重生~我想朝著光明正向的想法去面對生活, 學會適時放鬆, 會讓身心更佳平衡喔! 你要是心情上想聊聊, 隨時歡迎你找我們討論我們所經歷的一切給您當參考!
    你所愛的人才是承受最大的壓力與痛苦, 好好的愛你所愛的人把握所有的相處的美好時光!

    PS. 吃素除了還願外要吃健康素材更健康啦~多吃新鮮蔬菜與水果, 避免素食的加工品才是王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