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as 說故事:兩隻駱駝



荒廢的莊園中,長長的馬槽空空盪盪的,看得出莊園曾有過的榮景,若大的空地上,孤伶伶的只有兩匹老駱駝,低著頭啃著主人準備的玉米。凹陷的背及和摻雜的白毛,看得出這兩隻駱駝年紀不小了。但就體態上,兩隻駱駝卻截然不同的差異,毛色光亮身形豐腴的虎妞,搖擺著他修長的長鬃,自戀的欣賞著自己在水槽中的倒影,相形之下,水中另一個歪斜的影子,就顯得上不了檯面了,這影子的主人是祥子,骨瘦嶙嶙的身驅及光禿深陷的背脊是常年負重造成的結果,配上腫大而布滿厚繭的膝關節顯得十分滑稽.這殘破的身影,讓人很容易猜像祥子這生經歷的苦難。不過祥子那雙靈動活潑的眼神,在他老態龍鍾的身驅一點也不相稱。


##ReadMore##
虎妞用鼻子,推了推食槽中的米玉,挑剔的說:這批玉米放得太久了,你看還摻了好多碎石在裡面,這種東西那裡能吃。祥子,看你還吃得這麼開心,你還真好養啊。
祥子吐了一顆小碎石,嚥下一大口玉米說:不會啊玉米很好啊以前我們出門都是吃草料,比這個更沒味道呢。
虎妞: 你呀!就是太好養了,才會這麼命苦。想當年你的體格可是我們同梯裡面最棒的。現在看你被折磨成這個樣子,真讓人不值呀!
祥子:沒辦法呀出門在外的,有一餐沒一餐的,又要勞動加上日曬雨淋的能活著回來就阿彌陀佛了,操老一些有什麼關係。
虎妞:說你呆你還不承認,你看我,非良草不食,非甘泉不飲,肩不能挑,人不能,每天在牧場閒晃,多快活。這就是莊子說的無用的有用。
祥子:可是我還是想出去走走,老在牧場裡悶的很。
虎妞:你以為你努力了,主人就會對你比較好嗎?算盤打錯了吧!忙了一輩子還不跟我這個爽了一輩子的一起,吃這個營養不糧。哈哈哈上天才不會獨厚努力的人,得利的是我這種聰明人。
祥子:說得也是真得超幸苦的,特別是那次撒 哈拉沙漠,主人還特別選了一下,只挑了我跟阿豹去,怕其他的人橕不過。結果半路遇到了沙暴,真的超恐怖的,沙塵就像一座高山一樣,高到可以檔住太陽,你知道嗎?我第一次看到,太陽突然變成血紅色的,超恐怖的,還沒有回過神,沙子就從四面八方倒下來,眼睛張不開就算了,連呼吸都不行,就這樣子吹了一個小時, 我也被埋了一個小時,好險主人有找到我,不然就要像阿豹一樣永遠埋在的沙漠裡了,唉,想到他就心酸。
閃過嚮往的眼神,虎妞高傲的說:你看吧!還是我的選擇正確,出門辛苦就算了,甚至連小命都不保了。
祥子: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有走到目的地,那個小國圍著一個綠州建的,你知道嗎,沙漠不生氣的時侯還蠻美的,主人還有買椰棗給我們吃,超甜的,不過,實在不應該可在沙漠吃。
虎妞:為什麼
祥子: 哈哈哈, 因為太甜了會口渴啊。
虎妞:不好笑!
祥子:呵,不過說到口渴,讓我想到去突尼西亞那一次,那次真的走超遠的,又全是沙漠,能吃的只有乾草,帶的水又少,乾到嘴都裂了,一共大概走了三個月,終於到了突尼斯,你知道我看了什麼嗎?
虎妞眼神專注的說:看到了什麼?
祥子:水!全部都是水也!比我們這一輩子所看到綠洲加起來還要多,一眼望過去完全看不到盡頭,我覺得這一定就是天堂了,雖然主人死勁的拉著我,我還是發瘋的往那裡衝,全身泡在水裡,然後喝了一大口水.
虎妞焦急的問:好喝嗎?
祥子,突然倒地裝死,四肢抽痛!頑皮的叫著:救命啊!超難喝的,全是鹹的,又鹹又苦,我又滿嘴的傷口,真是痛死我了!
虎妞說:怎麼可能,誰那麼無聊把綠洲的水加鹽啊!而且你說那個綠洲那麼大,那麼多鹽,就算是國王也買不起吧!
祥子:我也很奇怪啊!後來港口的阿伯拉罕跟我說,那個叫"海",所有陸地的盡頭都是海,海都是彼此相通的,我們的陸地像是葉子一樣飄在海中.
虎妞:騙人,怎麼可能,陸地怎麼可能有盡頭,而且如果我們在葉子上,那我們怎麼沒感到晃動?
祥子:阿伯拉罕跟我說,是因為陸地太大了,所以我們感覺不出來,阿伯拉罕是很厲害的傢伙喔!他還坐過船去過好幾個陸地喔!若不是遇到海盜砍斷了他的一條腿,他可能還在海上呢?
虎妞:
好恐怖喔!海好像很危險,我寧可待在陸地,待在牧場,可以舒舒服服的過一輩子.
祥子:笑著說!是啊!這樣也很不錯,喔!你真的不吃玉米嗎?我看過了糧倉好像只有這些了.
虎妞說:不吃!你笨呀!忍個兩天主人就會去買新的了!你呀!真是學不會.
祥子笑了笑,那是虎妞記憶中祥子最後的樣子,因為在下一次長征裡,祥子被一種叫做雪的風暴給凍死了.後來主人為牧場又買了幾隻新駱駝,虎妞成了他們的偶像,每次聽到他說起他在沙暴跟海的故事,他們總是佩服的五體投地羨慕不已,不過說故事的虎妞並沒有繼承祥子那雙活潑的眼神,她的眼神總是有一絲失落,虎妞的故事沒有 說太久,在年輕的駱駝遠行後的一天,虎妞靜靜的停止了心跳,當他再張開眼時,他看到祥子竟然就守在他身邊.
祥子:哈!老友你果然超好命,走也走的這麼安祥,那像我現在還冰在冰河裡!
虎妞笑了笑說:
祥子,你知道嗎?從你走了之後,我一直在想,我想我也可以像你那樣?
祥子:一樣苦命嗎?
虎妞點點了頭,祥子笑了,然後說:想不想聽我上次遇到的暴風雪有多恐怖啊….

留言

  1. 還是虎妞聰明 祥子要多學點才會好命

    回覆刪除
  2. 還是虎妞聰明 祥子要多學點才會好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