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試作:不知名辣妹(未完成)

買繪圖板也好一陣子了,大部份得是拿來塗鴉或者畫漫畫,大部都是黑白的,有一天突然想說,是不是人生也來彩色一下,看看我有沒有辦法畫出那種真假難分油 畫.所以就在網路上隨便抓了一張美女圖,至於為什為是畫美女,不是畫羚羊呢?呵,畫美女比較不會累嘛!



從草稿開始,一點一點的修,花了快兩個月,終於,我受不了了!實在太花時間跟精神了,所以就要此為止吧!很抱歉,繼上次的"塗鴉: 川島和津實 (未完成)" 之後,又多了一幅不知名辣妹未完成.
##ReadMore##

這次的經驗還是蠻珍貴,以前黑白時代,一支碳棒到底,只要抓一下明暗跟比例就差不多了,這次多色彩,不但明暗色彩變得更複雜了,要學著調色,實在累人.

數位繪圖雖然少了真實世界的手感,但是對初學者還真是方便,不但可以 Undo, 有圖層可以試作,比例不對,還可以隨意的調整.對我這種比例失調症的患者,真是一大福音.上面是開始草圖的比例,真的差好多了,後來邊畫邊修,如果是在油 布上作,大概已經重畫好多次了.無論如何,這次學到了不少,現在畫彩圖比較上手了.


 同場加映:三頭仰泳妹

上週,到附近的大學泳池游泳,想說學校內有好多洋妞,說不定可以看到金絲貓戲水 :-)~
不過,沒有如願,不過倒看到了三頭仰泳妹,後來噗友們吵著說沒圖沒真像,所以隨手畫了這張,回頭想想,我記憶還真驚人,只是抬頭換氣的驚鴻一瞥,我居然細 節都記起來了,果然好色還是有點用的.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