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as 說故事  我只是想做一個好人


幾乎整個村莊的人都來到了小鎮的廣場,然而這擠滿了人的市集郤又出奇的安靜,所有人都籠罩在危險不安的靜默中.這 不安的來源一點也不難理解.因為就 算是站在人群最外圍的,也能看到那個高逹數十公尺的醜惡怪獸,跪坐在廣場中央.他靜靜的坐著,帶著手拷的雙手,垂落在膝前.他粗大的手臂讓那條困住他的鐵 鍊,細小的看起來不堪一擊,不過,幸好那怪獸一點也沒有反抗的意思,只是靜靜的跪坐在那裡.
##ReadMore##
巨獸前大聲陳述罪行是一身閃亮盾甲的騎士,這個自王城的武士,來到這個小鎮後,便四處打聽,很久以前,村外曾經出現巨獸襲擊 村民的消息,然後便自請為民除害,深入村民因害怕而不願進入的森林,消失無蹤了一個多月,當村民以為騎士成了又一個森林的亡魂時,騎士帶著這巨獸現身,而 巨獸更自願的被銬在廣場上.
 這事情太奇怪了,這數十年未見的巨怪突然再度出現,本來應該是場毀天滅地的災難,但眼前出現的 郤又是這樣怪異的景像.
 騎士大聲的問巨獸:
二十年前,你殺死了這女孩的母親,並且當著她的面,把她母親吃 了,這麼殘忍的事情你怎麼做的出來.
巨獸低著頭說:
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們原諒...

騎 士,哼的一聲
你覺得一聲對不起就能原諒你的過錯嗎?

巨獸有很難過的說
對不起,那時候我肚子餓了... 
 然後聲音越來越小,也許 是錯覺,村民彷彿可以感覺到,巨獸最後的那幾句許帶著幾分哽噎
騎士不為所動的,繼續說著
那幾個在森林失蹤的獵人,也是被你吃了,對吧!你這個該死的野獸

巨 獸大聲的說
不是的,從那一次後,我就再也沒有吃過人了,那些獵手打擾了森林之神,所以才被賜死的,我拼了命的把他們趕出神的禁地,可是他們 見了我就射,我中了好幾箭,受不了了,才不得不放棄他們.

騎士冷笑一聲
你編這種故事,誰會相信,今天我們就 要血債血還.

巨獸不可置信的看著騎士說
你騙我,你說只要我真心認錯,村民就會原諒我,接納我.
 從我出生以 來,就孤獨的在森林中生活,每天在靠獵食生存著,那天看到你們的同類,以為是另外一種新的獵物,就把她獵下來吃了,直到我看到她還帶了一個小孩,哭的好傷 心時,我的心都碎了,我終於知道我可以作為同伴的種族是誰,可是我郤作了不能被原諒的事,從那一刻我知道,我再也不能被人類接納了,所以就再沒有離開森 林,並一直暗中保護著你們,從那天起除了那幾個獵人外,幾十年來從沒有一個人,在森林中受到其它猛獸的攻擊,那是我在保護著你們呀!我好孤獨,我想做你們 的朋友.騎士,你幫我說說話啊!你說他們可以接收我的.

騎士
你這個會吃人的野蠻東西,誰還跟你講信用,你犯 了錯就要付出代價
巨獸痛苦的大叫,轟然的站了起來,那細細的鐵鍊那能困住他,應聲而斷,大吃一驚的騎士正要逃走時,郤給牢牢的抓住,
巨獸叫到:
騎士,你明明 跟我說好的,你也知道你們打不過我,也困不住我的,我想做你們的朋友,我再也不要孤獨的一個人了,你答應我的.
 騎士嚇的魂 飛魄散,那裡敢悔逆他,急忙說到:
我的巨獸朋友,我還沒有說完,你犯錯的代價就是讓村民不相信你,但是那並不是不能彌補的. 讓我把話說完.
巨獸一聽,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輕輕的把騎士放下:
對不起,弄痛你了,你快跟我說,要怎麼才能讓村民相信我.
騎士臉上閃過一絲狡猾的表情,說:
你如果讓村民看你的心,如果跟我們一樣是紅色的,代表你定是好人,如果是黑色的,就代表你 是壞人,村民看了你的真心之後,就不會再懷疑你了.
巨獸猶豫了一下,然後露出堅毅的表情:
皇天在上,我以一顆真心為証!
雙手插入胸腔中,硬是拔出了心臟,捧到騎士面前.剛才被一怒嚇跑的村民,無不為這神奇的時刻吸引,忍不住探頭望向那個顆跳動的心,是鮮紅色 的.巨獸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純真的看著騎士,等待著他來為自己做最後的辯解.
騎士走向了前面,看著巨獸天真的眼神及那顆鮮紅跳動的心,然後,冷不防的拔出刀,一刀把心切成兩半.巨獸痛苦的全失去力量的倒在地上.
 騎 士拾起那半顆心向村民展示:
別被他騙了,這心外圍雖然是紅色的,但是你們看,中心還是暗黑色的,野獸終就是野獸,永遠包著禍心,難道你們忘了那個小女孩可鄰的遭遇嗎?那樣的血海深仇你們忘記了嗎?以血還血不就是正義的本色嗎?
巨獸之心已被毀,再也站不起來了,倒伏在地上,淚水泊泊的流了下來,最後喃喃自語的說著,我心本來就是黑色的,但我已經努力的學著愛你們,我心就快要整個變成紅色的,我不會害你們,我只是想做一個好人... 說完了,便死去了.
騎士高舉著他的正義之劍,等得著村民給他英雄式的歡呼,但廣場尷尬的靜默,村民心情複雜的不知道自己做對還是做錯.

各位看倌,你們覺得呢?

留言

  1. 其實不同角度看這件事情,會有不同看法

    如果我是怪獸,最後一刻都為人類掏心掏肺了,我想他也不會恨人類
    如果我是騎士,怪獸就是怪獸,殺了他可以得到我的榮耀,怪獸不值得同情
    如果我是人民,其實....人民是健忘的,當下可能會懷疑自己作對或是錯
    時間一久,又會回歸到已往生活,整件事也會淡忘.....

    這讓我想到我們的政治現象,不管當下政治舞台上廝殺多激烈,當初你的立場多堅定
    其實...時間久了,你也會忘記當初那份政治熱血

    回覆刪除
  2. >"< 好難過的故事 看完都想哭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