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結婚啦 - 簡單的幸福

事實上,參考眾多求婚方法及其最後執行結果,我發現選擇不同的求婚方法與其將來幸福與否,似乎沒有什麼顯著的關連。耀眼的鑽石婚戒,能帶來的只不過 是短暫的虛榮,同樣的101樓頂的字幕也是一樣,如果只因這華麗的場景,而一時衝動許下終生,那麼如何守護這段感情,這等最重要的事,反而好像變得不重要了,這樣的邏輯好像有點問題。

我覺得也許要在戀情初萌芽時的炫麗漸淡,繁華落盡之後還能留在手中情感,才是千真萬確的愛情,那時的愛或許平凡簡單,因為真實的情感早已是生活中的一部份,就像空氣般平常但又無所不在。於是我終於理解了我們追尋的是什麼樣的感覺,一個溫暖的畫面出現在我心 頭,我覺得最幸福的求婚方式應該是


##ReadMore##

1.並不驚奇

2.也不到一克拉

3.更不會轟轟烈烈

4.連精典橋段都沒有

 

 

為 了記著這一刻,我想留下個紀念,於是動起念頭,想寫一首歌說明這單純幸福的想法,不過,大家都知道Lucas是個音盲,跟豆芽菜不熟,可是我想我至少可以 寫歌詞。所以我選了陳奕迅的【 K歌之王】,每天在捷運上,聽了一遍又一遍,用手機一個字一個字的刻了這首【平凡幸福】。如果你沒有聽過原唱可以參考這裡(K歌之王)。琴譜是從網路上找到了( 鋼琴版本的mid 檔,感謝不知名的網友!),然後對上主音把歌詞來填上,.... 然後就是這首【平凡幸福】了。當然為了不破壞歌曲,我就不獻聲了(實際上是跟本抓不到拍子跟音準),請大家自己跟著伴唱帶來唱了(如果有頻寬夠,不妨開 Youtube HD,可以比較清楚些)。

 

歌詞全文:

妳期待白馬王子帶來幸福 從此會過得快樂幸福

妳說鑽石象徵了愛情永恆 還要讓千萬人來見證妳們幸福

妳眼前的我 默默無名潦倒窮苦 又怎能給你 你要的遙遠幸福

但你可記得 在漫漫風雨長夜裡 誰不離不棄的銘心刻骨

當繁華落盡 還在手中才是真幸福

愛越是平凡 在風雨中更讓人安心舒服

你不會相信 嫁給我明天有多幸福

只想你明白 我真心真意無怨無悔的付出

愛是簡單平凡 郤又無所不在

暮然迴首 你別忘了我 還在燈火爛珊處

<間奏>

我寫這首歌 訴說平凡幸福 唱完了妳會突然領悟

我不是你期待的白馬王子 但平凡身驅會守護你到粉身碎骨

當繁華落盡 還在手中才是真幸福

愛越是平凡 在風雨中更讓人安心舒服

你不會相信 嫁給我明天有多幸福

只想你明白 我真心真意無怨無悔的付出

讓我咬著牙 拼了命 散盡家財 拼出妳想要的幸福

讓我的故事 感動了所有的人 連王子都為我退出

想不到妳說又不是王子 這樣硬拼何苦

我以為唱完歌後一切結束

想不到你笑說我愛你當然風雨同路

 

 

謎之音:喔!梗舖完了嗎!

Lucas:(遠目,慢慢搖搖頭..)還沒,如果隨便擠首歌就算了,那還不如換顆鑽石,自然還有續集...

謎之音:(跟著遠目)我恨有梗...

留言

  1. 鑚戒雖輕 情意重才重要

    回覆刪除
  2. 哇~越來越佩服你了...
    你連填詞都會....期待你下一個梗
    你的婚禮別忘記我ㄝ ^^

    回覆刪除
  3. 恭喜恭喜,不要忘了我喔

    回覆刪除
  4. 我是說不要忘了丟顆炸彈給我啦:P

    回覆刪除
  5. 為了參加你的婚禮
    我們家的韓國之旅還特地避開那天
    有情有義吧!

    一定要幸福喔!

    回覆刪除
  6. 承情之至,感謝大家,突然覺得感到壓力粉大,現場表演沒有很精采,不知道會有人跑出來要退票!正趕緊去勤練一下吞劍跟跳火圈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