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獸

怪獸問神獸:
為什麼村民那麼害怕你,從來沒看過你吃人,村民卻自動的獻上牲口,還對你當神一樣的尊敬。
我們明明是一樣的。

##ReadMore##神獸說:
因為我不吃人啊!

怪獸說:
那村民又為什麼要奉養你,你又不吃人。

神獸說:
因為我會吃人啊!

怪獸說:
喔! 我懂了, 真是太聰明了,那我以後也要用這一招。為了吃人,每天跟村民每天打打殺殺,累死我了。像你這樣坐著食物就會送上,實在太爽了。

神獸說:
來不及了!你每天跟他們過招,你有多可怕,老早就給他們摸透了。

怪獸猛然跳起來想咬神獸,說:
可惡!那我只有把你給殺了,那麼村民就知道誰才是老大。

但神獸輕揮一掌,怪獸就一命嗚呼了。

神獸笑著說:
可惜不只是吃不吃人這麼簡單。

村民知道怪獸被神獸殺了,高興的歡呼著,從此神獸又更受村民愛戴了。





我望著會議桌那頭,微笑著聽著簡報進行的大頭,想到了這個寓言故事。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