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沙巴 illumnia user meeting day V



今天的議程是Bioinformatics workshop,所以像我這種宅男註定要留守,一早看到蔚藍的海景,真是一個適合出去玩樂的天氣啊!想到這裡有種被老天爺嘲弄的感覺。



Bearing 昨天已經揪好團要去看長鼻猴了,所以下午只剩下我死守,會議結束後回到房間陪我的只有這隻怪魚,飯店裡每個房間這麼一隻,他可不是裝飾品喔,有非常重要的功用,同團的伙伴第二天就忍不住拿來用了,我個人還蠻喜歡他的,回國時還買了一隻回家,要不要猜一下他是作什麼用的?!




##ReadMore##


猜對了嗎?沒錯,就是蚊香座,因為就在原始雨林旁,蚊子及各式吸血昆蟲很多,飯店方面為了保持原有的生熊,所以不會噴灑殺蟲劑,所以保家衛國的重責大任就只能交給這隻魚了。



大魚肚裡能橕蚊香,點起來七竅生煙,這設計實在太妙了!



傍晚,決定去的泳池去泡泡,不然枉費我花了這麼多錢,住五星級飯店,泳池有三個但都不大,而且都是小朋友戲水池,不過其中有一池是兩米二的,可以有效的隔絕未成年小鬼,我就在那裡當魚缸裡的魚,繞圏圏,大概轉了半個小時,突然發現不對了,燒起來了!西方的天空一片火紅,沙巴海岸面西,所以夕陽是很有名的,只是前些日子,下午都下雨無緣一睹,今天雖然沒有看成猴子,但至少有夕陽可賞,跟何況我們就住在海景特優的房間。



夕陽天天都有,但大部份時間海面都會有些雲霧罩著,能聽到夕陽直接落入水面時發出的"滋滋"聲(註一),郤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今天的夕陽狀況非常完美。坐在房裡看著日落,感覺非常奢華。今夜就這樣進入尾聲了。這次的議程到今天也正式結束了。這是一次非常紥實的會議,因為NGS 正要大放光明,所以到處都是驚喜,講完了個不算是遊記的遊記後,慢慢的會開始跟大家分享一些會議上帶回來的訊息,就NGS而言,我們起步的有點晚,不過,用對方法,我們反而可以順勢站在別人的肩膀上,如果真能這樣,我這五天的軟禁生活,就很值得了。



(註一)有關夕陽落入海面會發出滋聲的傳說,是很有名的把妹絕招,使用方法如下:
千人斬: 你知道夕陽落入海面會發出滋聲
正 妹: 真得嗎!你騙人
千人斬: 真得,傳說如果到海邊,仔細聽聽真的會有滋的聲音
正 妹: 我不信...
千人斬: 不然我載妳去聽聽看...
正 妹: 嗯....
千人斬: 走吧...

把開車跑到老遠的海邊,看夕陽...

千人斬: 妳聽到了嗎?
正 妹: 沒有啊!
千人斬: 有啊,我真得有聽到......
正 妹: 好吧!也許有吧!我們回去吧!
千人斬: 走吧!可是已經七八點了,回去還要兩小時,不如我們....(以下自由發揮,助你好運!)

不要問我有沒有效,因為我不是千人斬,也沒有用過,各位單身朋友可以試試....







留言

  1. 你就是用這個方法在漁人碼頭騙到bearing的嗎?
    應該不可能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