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沙巴 illumina user meeting day IV



大會似乎也了解到,再這樣灌食跟洗腦可能會出人命,所以在今天會議結束後,安排了一個自費的森林之旅,可以去看紅毛猩猩。不過這樣的安排完全沒有辦法滿足我們想重獲自由的衝動,上午的Keynot 講完後,我們就開始了脫逃計劃,其實聽其它獄友說,有人已經在昨天成功的逃出去,享受了一日無人島釣魚行了,吃完早餐時我們就拿了飯店的活動表,看看有沒有什麼一日行程可以參加,大部份都是一些水上活動,不然就是Spa,看看果然也只有釣魚的行程比較好玩,一條船125馬幣,可以坐六個人,揪了團去櫃抬前登記。


##ReadMore##櫃抬小姐很委婉的解釋出海釣魚要前一天預約,因為他們要準備船跟魚餌,而今天的船已經額滿了。接下來我又不死心的問,那還有什麼行程今天可以約到,小姐說要不要去坐坐香蕉船或者安排一個SPA。這些完全有搔到癢處!我要逃出去!我要逃出去!心中念頭一轉,那我們坐 shuttle bus 去市區走走好了,去瞄了一下巴士的班次,上午出發下午回,所以上午的車子也發光了,而且一個人要八十馬幣!真是比搶還好。萬念俱灰的謝過。看來今天下午的逃獄計劃徹底失敗了。

於是,我跟其他幾個獄友到飯店後面的休息室打一回桌球跟一盤撞球,自暴自棄的回房間去睡大頭覺,等著下午去看猩猩了,下午四點大家來到了 lobby 準備來去看紅毛猩猩。這家香格里格飯店有自己的海灘,也有自己的雨林,可以提供住客不用離開飯店,就可以走入原始,飯店中有帶遊客去賞鳥,看植物跟紅毛猩猩的服務,不過,不便宜就是了,以紅毛猩猩之旅為例,一趟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步行十分鐘到餵食的平台,活動行程只有遠遠的拍照,收費為五十馬幣(約五百台幣),在回程路上學弟問我,我們的紅毛猩猩之旅就這樣而已嗎?我說,不只,你剛剛沒有被猩猩搶嗎?我剛被搶了五十元!



搶你又怎樣,誰叫我長的怎麼可愛!

我想紅毛猩猩比人類成年男性壯四倍,一掌可以捏碎人頭骨,去看野生的猩猩應該有一定的風險,若遇到了成年的猩猩王,我是該秉持著報導的敬業精神呢?還是先閃為妙。不過飯店也不可能願意他的顧客給猩猩給捏爆,林子裡的猩猩都是最可愛的小猩猩。(我懷疑所謂野生其實應該是飯店選過放在林裡寄養,這點後來我們回去時露了饀,這些"野生"猩猩只是跟我們裝不熟而已,我沒拍到照片,請大家用力push Bearing 寫完她的遊記)






頑皮的小猩猩有點害差,在高高的樹冠層不肯下來,我們這群花了錢的大爺們只有仰著看著他背光的黑影,不過,小猩猩真是天生的明星,舉手投足間都閃耀令人著迷的"卡哇依"力,大夥相機沒有停過,就這麼的小猩猩在我們頭上樹冠上爬過來爬過去,不時的擺個POSE。



突然,小猩猩不動了,立定站在樹技上,而且兩眼上吊,是男生都了解將會發生什麼事情了,對,他要尿尿了,我趕快拉了一旁的Bearing,結果還是晚了一步,中了幾滴(好家在,伊係呷菜A,不會臭!),好吧!我們算是最幸運的,別人花五十只拍了張照片,我們不但拍了很多照片還收了國寶的尿液檢體,真是賺到了。



明天,議程是我此行的目的,所以是不能翹班的,至於Bearing她的目的已經達成了,所以她揪了一團明天下午去看長鼻猴跟螢火蟲,我則繼續死守飯店.....恨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