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圖考古大驚奇

最近整理舊物,在畫板後的夾層翻出了一些小時候畫的東西,年代久遠紙張有些泛黃,有幾張還長出錢幣大的黴菌斑,這些不成熟的作品(謎之音:你有成熟的作品嗎?)會被保留下來,其實是有一些紀念價值的,算是我繪畫歷程的幾個突變的里程碑,想想如果這麼被黴菌給吃掉也亂可惜的,所以就翻拍了一下,留個數位紀錄。拍完之後,我又想都有照片了,不如就來考古一下,混一篇Blog 吧!





##ReadMore##我最開始的塗鴉是從國中時代吧!體裁多是身邊的雜誌報紙,所以大部份都是畫些明星或是可愛的姐姐,上面那張是以前國中好像都會發一本叫"XX青年"的月刊,最後都會有一頁是攝影投稿作品,從裡面發現了一個可愛的姐姐,很有Fu 就把他畫下來了。還有下面幾張,也是從報紙影視版抓下來的照片,

有沒有發現那時候的我比較清純,如果現在我來挑,應該每張都是爆乳風。

後來,開始有了相機,可以去拍些蟲魚鳥獸回來畫,所以不再只能畫些美女帥哥了,所以也開始出現了些小動物的作品。


上面這張是第一次開始用影子創造立體感,是我圖中第一隻站起來的蜥蜴。


後來唸了植物系,所以也開始畫些類圖鑑的作品,這支花叫 野菰 是一種寄生植物。



因為大學生活比較閒,所以除了素描外,偶爾也會玩點水彩,上面這張比例奇異的水彩被留下來的原因是因為在這一張畫,我無意間發現了用補色法來創造立體感,也許很多科班出身的專家會覺得沒什麼,可是那一次我還挺樂的,原來陰影可以不是黑色的。

除了技法上的一小點進展,到了大學時代圖的內容開始有多一些的思想,有些敍事的手法出現。



這張圖來自一個旅程,那年夏天,我帶隊到花蓮玩,傍晚安頓好大夥,一個人在海邊走走,看到班上兩位要好的女同學坐在海堤上woman's talk,感覺很好,就在留下這個景象在心裡。


這一個酷哥則是我一個玩Band的同學,他本人是個斯文的好男人,不過,我總覺得吉它手要有點野性,所以就動手幫他改了一下改型。




最後這一張,最可怕!我翻出來一看,嚇了一大跳,人呢!?我千真萬確的記得當初畫了一個魔法師,高舉的法杖在崖上,否則不會多畫光束,而且這也是仿自一個電腦遊戲的封面,所以我記得真得有畫人啊,可是人跑到那裡去了?



留言

  1. 學長
    你真的很多才多藝耶!

    我真的極力要鼓吹你和Bearing一起開個創意公司
    一定會賺大錢的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