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麥當勞的藍藍路

自從麥當勞開始賣79元套餐之後,從此隔壁的HB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常常中午跑去吃麥當勞,如果我沒有便當也會加入他的行列,所以到了中午,常會問今天要去藍藍路嗎?我以為藍藍路這個代碼已經眾所皆知了,那天Bearing 跟家兄問我為什麼要叫麥當勞藍藍路,我才發現並不是所有人都有聽過這個鄉民間流傳的語言。






藍藍路源自日本麥當勞一系列的形象廣告,最後的一段中,據說麥當勞叔叔快樂的時候,就會忍不住
藍藍路,這段影片後來被鄉民拿去亂搞,接著迅速開始在網路上暴走,如同之前小胖事件的翻版,在台灣藍藍路成了麥當勞的代名詞,甚至還上了 Wiki 百科全書,而網路漫畫家四小折的一系列MSN表情符號也成了重要的推手。
圖引用自四小折blog (http://www.wretch.cc/blog/off60)


不過說穿了,所謂的藍藍路還真是一個無厘頭的強迫症候,就算發生在麥當勞叔叔這樣不正常人類身上,也非常的令人費解,於是我的想像力又開始發瘋了,如果麥當勞叔叔開心的時候都要來一下,那麼會是什麼情況,就比方說所謂人生四大樂事....




##ReadMore##





PS1. 這是復刻之作,昨天存檔時當機,今天又重畫了一次,最近家機有點瘋瘋的....
PS2. 第一次覺得painter 好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