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故事系列: 外星人上了我的貓 邏輯體(05)

外星人上了我的貓

第一部 邏輯體

Part 5

隔天早上,貝比凱特還是來叫我起床,只是這一回他不必用貓爪來拍我了,他直接進入我夢中,跟我說,喂!我要吃早餐了 ,別再賴床了!有時候我還蠻羨慕他的,可以自由進出別人的心理。

拖著還沒醒的身體,把他的貓食倒到盆子裡,順著小腦的慣性準備出門上班。我特別把鈴鐺換了一條比較man的帶子,跟公司識別證掛在一起,這樣看起來不會太突兀。雖然知道沒什麼機會玩,但還是忍不住想帶在身邊,有空的時候可以把玩一下這來自外星的寶貝。

收著桌上公事包時,想說電腦不關,留給他上網吧!

謝謝你! 

嚇一跳,原來我想被他聽到了!

下班回來記得要帶 Toro 回來。

吃X吧!我走了!

現在我已經知道他是誰了,也有了溝通的方式,雖然鬥嘴歸鬥嘴,有一個能直入你心理的朋友,即便是隻外星變種貓,還是一件很窩心的事。在人的世界,即便有複雜的語言表情,總還是覺得溝通不夠真實,跟上司,同事甚至結髮的另一半說話,你總得要想一下,他剛剛說的是真得嗎?他心理是怎麼想的?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全世界人都沒有祕密,都有話直說,那又會是怎麼樣的世界?不想了,還有一整天公事等著排入大腦的工作清單呢!


##ReadMore##晚上在巷口帶了點魯味,拖著被老闆吸乾的身子倒在沙發上,準備進入電視的催眠靈修課程。 突然想到,對了現在家裡不只我一個"人"了!

於是我試著在心中呼喚著貝比凱特,"貝比....."

沒反應!

貝比凱特!你這隻外星混種貓....."

還是沒反應! 疑!難到昨晚一切都是幻覺 。摸摸識別證旁鈴鐺!應該不會吧!貝比凱特,你的 toro 來了喔!

別傻了! 他心理想著!不過他還是走了過來。

這笨貓聽到食物就不受控制了。

悠悠的看著貝比凱特肥大的身軀走了過來,坐在沙發上,舐著嘴。

我吃著魯味,打開電視說:沒有Toro啦!要不要來一點魯味啊!

我想我不能吃這玩意,至少你的貓不認為那是可以吃的食物。

對喔!還沒問你叫什麼名字?叫你貝比凱特好像不太對。


我就是我一目瞭然,用不到名字啊!

當然需要啊!這樣別人要叫你的時候,你才知道有人在叫你。

如果有人在叫你的時候,你當然會知道啊!

不是啦!如果這裡還有別人在時,如果不說名字,你怎麼知道我是跟你還是他說話。


喔!我懂你的意思,你還不熟悉我們的傳訊方法。不像用聲音廣播訊息,我想對誰說話,也只有受話人可以收到,所以這樣就沒有一定要一個代號的理由了。

所以你們都沒有名字?

對啊!我們也有描述自己的方法,不過比較像你們說的履歷,介紹自己的背景。至於口語用的名字只用你我他,就可以溝通了。

那你們也沒有一個政府的識別號嗎!

沒有,我們沒有政府。

那你來自從那裡來啊?來自銀河系人馬座3388XXYY行星什麼的。


很難說的清楚,你的系統跟我們用的座標系統不同,實際上,就算相同,我也不會知道我來自那裡。從我進入那個載體後,就什麼也不知道了,飛了多遠什麼方向,我一點也不知道,當我感覺到有其他邏輯體存在時,就已經是在這裡了。

真是一問三不知,來路不明的外星人。

我想,如果他來自外星,那麼好歹也要好幾萬光年,一個小球怎麼可能這樣一路飛過來,這真是的很奇怪,不過看他一付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我想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所以當我把你掛在貝比凱特脖子上時,你就開始入侵他的大腦了嗎?


不正確,該說是進化他的大腦,所謂的邏輯體就是有一條條的規則構成的網路,當複雜度高一個程度時,就有機會形成自我迴饋,自我進化以及適應環境的能力,你的貓本來已具有了一點的核心能力,不過非常有限,大部份還都是反射反應,而我對他作的事,只是把我較高等的邏輯結構,附加在原本的網路中,像是語言能力等等,就是我後來加的。

我開始想像貝比凱特的悲慘命運,有一個傢伙在耳邊一直碎碎唸,不停的念了一年,直到他受不了,終於變成一隻外星變種貓。

唉!真是可憐!

什麼可憐?

沒事,那麼貝比凱特的核心邏輯被消掉了嗎?

沒有,只是跟我合併了,在行為跟體態上還是保留了他的邏輯,畢竟這是隻貓的身體,至於其它意識及記憶部份,外加邏輯量是他原有的一千倍,所以結合起來就幾乎看不到他的個性了,不過貪吃及懶惰的架構完全無法動搖。

果然是我的貓。

剛才都跟他說不可能有Toro了,他還是忍不著要過來。

那你還保有了一些過去的記憶嗎?我很好奇,你們原本的形體是長什麼樣子,像我們人類嗎?還是像章魚一樣長滿了觸手?


融和的過程,我損失了很多的記憶,不知道是他的腦容量太小,還是傳輸過程出了什麼問題,很多事情我現在沒有辦法記起來了。你說的那些體感的記憶,被覆蓋掉了,我現在記得我是隻貓,也許這是必要的吧!不然老以為自己是人,站著走路可能會給我自己帶來很多麻煩。

我們長的是什麼樣子,這個問題似乎不是很重要,那已經是千年以前的事情了,我們發現了邏輯體的基本運作結構後,各式各樣的載體開始出現,我們就開始不再拘泥於原有的身體了。邏輯體可以以各種形式存在,機械人,生化人,甚至不必有實體,從那時我們也開始擺脫了壽命的限制,以及作為人的唯一性以及相容性,從某方面而這,我們實踐了你們所有的願望,我們得到了永生,可以心靈感應,也可以自由來去宇宙。

真好,可不可以教我。

我還沒說完,我們的文明同時也從那時候開始崩解,最後四散的同胞,以各種的型態在宇宙間流浪,尋找活下去的理由。

聽起來是一個很長的故事。讓我幫你起個頭吧!很久很久以前.....

我們的星球跟你們一樣有湖泊,高山,海洋,森林,不過我們那邊沒有像你們密集的建築物,大家散居在各地,有沒有政府,國家這樣的組織。

難道,你們沒有很先進的科技嗎?我以為你們會像電影一樣,住在奇怪的空間,駕著飛天的車子。而且像小叮噹一樣,有各式各樣的神奇道具。


我們古代的確有一個時期,,像你所說的一切都極度的人工化。不過那個時期大概只維持了五百年吧左右。我有去看過那個古代的遺址。科學工藝發展到極致後,我們並沒有因而受惠,反而開始遭受空前的滅絕,短短的十年間,人口足足減少了五成。

為什麼會發生滅絕呢?

發生原因其實很複雜,那時期我們擁有極大力量,可以主宰一切,,開始享受科技所帶來的幸福,可是一下子生活就變的索然無味,擁有一切的人們,反而更空洞,更難被滿足,為了不斷填充慾望的黑洞,人們產生了各種菲疑所思的怪異行為,無端的虐殺及性暴力,讓社會充滿了恐懼,人的心靈同時也深陷在物慾的折磨,當超過了社會心理的臨界點,自殺事件就像瘟疫一樣開始漫延。

好黑暗的歷史啊!

第一次大滅絕活下來的人,擔憂著文明的崩毀,不斷的分析著原因的,最後人們開始意識到,我們文明發展的方向根本是錯誤的。我們過去努力發展的科學進步,雖然在醫療及生活上讓人生活的品質變好了,但這些外在的環境並不能真得讓人感覺到滿足。因為科技只能解決問題,並不能為人帶來真正幸福。

聽起來很有道理。

因為人最根本是邏輯體,這些物質感觀的刺激並不真能促進邏輯體的完美化,只是用快感來麻痺現實的空虛,而這些感官的刺激反而像吸毒一樣,不斷擴大人的慾望,讓邏輯體變得更偏斜,最後自我崩毀,有許多學者認為那正是第一次自殺潮的主因,因為刺激太過了,造成了邏輯體的過載。

隨著新的思維的出現,人們開始放棄物質領域的追求,認為完美的心靈才是通往幸福的大道。從那個時候開,人們開始熱衷邏輯體的研究。


所以,你們後來科技的發展就停止了?

也沒有啦!只是沒有那麼熱就是了。因為剩下的人不多,所以物資也不會缺乏,大家開始搬離了城市,在土地富饒處,建立了一個又一個的村落,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有點老子所說的小國寡民的境界。不過,不同於老子的使民無知,我們每個村民可都是哲學家,

哇!老子也讀過!大師,失敬失敬!

不敢,不敢,要再火箭炮我就好了。


在邏輯體的完美化的思想被大家接受之後,我們開始對心靈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大家無不努力的去分析自己的邏輯體,期望找到一個最佳的組合,讓心靈可以完美的流動,沉浸在永恆的滿足中。

所以後來你們就全進入化境,修練成仙了?

沒有,然後又發生第二次自殺潮!而且那些自殺的人,反而都是那些公認最完美的邏輯體。我們全部的人都嚇呆了,因為他們等於把我們文明最後的希望完全否定了。我們開始覺得已經走到了盡頭。自殺潮不斷的漫延,最後有人開始想要逃避滅絕的命運。在這個時期,我們對邏輯體的研究已經很透徹了,我們有能力複製自己的邏輯體,並且諸存在載體中,所以很多人開始選擇把自己封存在容器中,並且把自己投向宇宙,希望藉由與其他的文明種子交流,可以讓我們找到出路。

所以你也是其中之一。


對!

接一來是一段很長的靜默,我看著目光凝視窗外的貓,從他那張無邪的貓臉上,竟散發著一種無法化解的哀傷。

聽了你的故事,讓我突然也憂鬱了起來。

不會啊!我來這裡也有一陣子了,我觀察你們的文明,其實還在很年輕的階段,以你的壽命大概不會經歷到最慘烈的時期吧!而現在,正是最萌的進化期!好好享受吧!

看著這隻貓,我突然感覺到千萬年的蒼桑,壓著我喘不過氣來,所以我決定以行動來扛起千萬年的重擔!於是我喊著:貓咪火箭炮......

住手!住手!......

後來這晚,白比再也沒有跟我說話了。


第一部 (完)

後話:
感謝大家耐心的聽我鬼扯了這麼久。其實不該用一發貓咪火箭炮作結尾的,這外星貓還說一些很有意思的理論,像是決策元理論,邏輯轉譯器的妙用等等,可以發揮或是交待清楚,不過,我很清楚接下短暫的時間內,我可能不會有耐力完成這些部份,為了避免留一個寫一半的故事,我決定在這裡暫時先作一個章節的了結,接下來的故事,待我重新理好思緒再為各位看倌報告。





留言

  1. 還蠻妙的一篇文章....沒想到你還真是多才多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