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47線



週六去騎深坑石碇,,近來隋落的生活,讓屁股軟弱不少。從石碇老街車子轉了一個彎,切入北47縣道,沿著溪,車子越騎越高,眼前看到的儘是無止盡的上坡,踏著酸楚的大腿,原本輕鬆的心情開始緊崩,沉重的呼吸取代了自愉的小曲。

於是我低下頭,盯著眼前的柏油路面。

沉默的踩踏著,

一圈又一圈,

再抬頭看,山頭依然是那麼的遠,我似乎一點也沒有前進

於是我又低下頭,沉默的踩踏著。

一圈又一圈,

坡度有緩有急

有時覺得踏板變輕了

我撥動了變速器,加快速度再多挺進一些。

有時踏板變重了

我撥動變速器,掛上大輪,緩步爬昇

好像還很遠吧?

當我再抬起頭,山頂已在眼前。

北47線,就這麼的低著頭騎完了。

而我的人生,好像也要這樣的沉默踩踏著,才能緩步向上。
##ReadMor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