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貓月曆試作以及貓月曆架教學



最新的2009貓月曆出現!


##ReadMore##其實也並不是新月曆,去年初,剛好Bearing 給了我幾張貓咪的照片,我一看覺得很適合作月曆,就加了幾個文案,做了2008版,那一版只有印了四份給坐位旁的幾個有貓的同事,今年Bearing 問我要不要再做月曆,我想去年的反應還不錯,就說好,想想可以當賀卡來送給朋友,可是十二月份來,大小事不斷,所以就拖到最近,想想決定偷懶,把2008版本換了日期,就成了今年2009新瓶裝舊酒之作。

這份月曆是為古代軟碟片的空盒設計的,9x9cm的大小,我剛好有剩一兩個可以用,自用是OK的,這次發行量比較多一點,我想大家可能都沒有軟碟片這種東西,更別說他的空盒了。所以這一次我特別設計了一個 one page 的月曆架,可以給大家自己DIY,不過,經Bearing實作的經驗,她覺得這個月曆架好像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易的完成,所以容我為大家示範一下。

如果是Bearing 寄出的版本,基本上已經做完大部份的步驟了,可以直接跳到步驟開始,如果你拿到的是Lucas無誠意DIY版,請依以下步驟:

為了方便寄送及列印,月曆架是以一張A4大小列印,最好用100p以上厚度的紙來印,雖然我用Double A也有成功做出來,不過不保証可以表演後面示範的特技。


步驟一:
沿著外緣把邊切掉。

步驟二:
內摺線有一部份有點窄,建議你可以用刀背輕劃一下,等一下比較好摺。

步驟三:
把紙翻過來,如下圖反摺。要注意的細節1,2,3後面會說明。

步驟四:
1,2的部份有紅線(0.5cm),要割開,但別割斷。

步驟五:
位置1的部份像這樣。

步驟六:
位置2的部份像這樣。

步驟七:
然後像下圖把3跟3’黏在一起。

步驟八:
然後把1,2紅線割開的部份交叉。
步驟九:
如果紙夠厚不必黏合這一步,不過Bearing 說他試了覺得有點鬆,為了加強結構可以用膠水黏合1-2

步驟十:
12黏好了,再反摺黏到背面,美觀也可以進一步強化結構。


好了完成,很簡單吧!


側面來一張,這個月曆架的幾何構架是我小時候最愛的 1比2比根號3的那個直角三角形。


因為是直角三角形所以會有點後傾的感覺,不過,如果計算到斜邊月曆的壓重,就會蠻穩的。不過如果不放心,下面放點零錢,這就可形成招財貓月曆組,效果更好。


各位觀眾,這個是傳說的貓月曆2009試作版!

寫到這裡,突然有一種Mobile01開箱文的感覺,即然這樣,該有的橋段一定是要有啦!

為大家帶來Mobile 疊疊樂!

Bearing 一直說,我的月曆架不大穩,為了証明他的強度,我請了宅男專用光碟片來示範一下,貓月曆架的強度。

以下示範,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在家模仿喔!

否則如果壓壞了,屬於人為損壞本公司概不保固喔!

先把桌上的二十片!壓上去!



哇!一點感覺都沒有!

好吧!即然這樣,就把壓箱的宅男精選全拿出來!

再來個 20片,現在一共40片了!




神奇吧!居然毫髮無傷。

拼了!再來20片!



哇!傑克!太神奇了,一共六十片光碟片,一共240Gb的data(謎之音:這有關係嗎?),貓月曆架居然仍屹立不搖,Lucas 設計,果然品質堅若磐石!

留言

  1. Ho Ho Ho
    我也是受惠者~ ^+++^

    回覆刪除
  2. 哇!傑克!太神奇了,一但六十片光碟片,一共240Gb的data,月曆架居然仍毅立不壓
    這句話太好笑了 >"<

    之前月曆作的好專業~可以拿出去賣了

    回覆刪除
  3. 那個240GB,比較吸引我~哈哈

    回覆刪除
  4. 還好有講解
    不然我還不知道怎模組裝哩

    真是太強了

    謝謝喔 ^__^

    回覆刪除
  5. 人家說...嫌貨才是買貨人
    沒有我機機車車,怎麼會知240Gb的銅牆鐵壁重呢?!!

    批ㄟ司,今天已經有人跟我反應,即便是貼心版看了解說還是搞了好久才裝好。

    這是行政做一段時間後得到的先知啊
    因為我完全能猜到大家組裝時會碰到的困擾
    如果還要大家自己裁,自己折,即便是有組裝圖,肯定是更大的障礙。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跟lucas一樣冰雪聰明啊(我有暗暗的褒.. 感受到我的誠意沒有?! ),對吧

    回覆刪除
  6. 真是太強ㄌ!
    我收到有驚喜

    回覆刪除
  7. 耶耶 收到了^^
    還好有bearing的協助版
    不然笨拙如我一定搞砸的 :p
    謝謝你們的新年禮物
    已經放在我的桌前了 呵...
    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8. 感謝你們貼心的禮物!
    你們真是太優秀了
    乾脆改行開個創意公司
    保證賺大錢

    回覆刪除
  9. 感謝大家對喵咪寫真月曆的支持, 我家 babycat 是敝工作室最近力棒的新人,希望大家以後繼續大力支持。

    回覆刪除
  10. 真是抱歉這麼晚才來說謝謝
    貓月曆真的是很棒
    現在放在我的辦公桌前
    不過我沒遇到組合的問題
    輕輕鬆鬆就完成了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