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故事系列: 外星人上了我的貓 邏輯體(03)


外星人上了我的貓
 

第一部 邏輯體

Part 4

晚上,下班回到家,一切如常時間到了,他也準時出現討貓食,不過,我這一次把他的貓食盆拿到了桌子上,然後,坐在桌子旁看著。

他懷疑了一下,但還是跳上了桌子,埋頭狠吃。我看著他說:

貝比凱特,你在我們家也兩年了, 也該是幫你由玩具 2.0 昇級到 寵物1.0 RC1 的時候了!以後, 你可以當寵物了!昨天那最後的兩發火箭砲,就當你昇級趴吧!哈哈

繼續吃,沒理我.

不過,當寵物跟玩具沒什麼差, 畢竟一個是人,一個是動物, 這個是不能跨越的界線.不過,如果你肯跟我講話,一切就不一樣了,而且我知道你是可以的。

他稍微的慢了一下,又間始卡茲卡茲的吃著貓食。可是,尾巴從翹的高高的,變得不安的擺動!我等著他開口?不過,他似乎沒有承認的打算。過了一會兒,還是沒有反應,我想該是攻擊的時刻了。我拿出了口袋裡的布娃娃,放在他眼前。這時,他啃貓食的速度終於明顯的慢下來。然後他停下來,抬起頭看著我。

我只是想多瞭解你一點。對你作出正確的態度,我也不跟別人張揚,因為我也不想與你分別,怎麼說我們也是認識好幾年,朝夕相處的朋友, 你要不要考慮看看。

就這樣子,我們等望了一分鍾,等待著他的決定,然後我看到他又把頭低下去,失敗了!

一定要在我吃飯時談這個問題嗎?

他抬起頭,叨了塊希爾斯說。

原來下午那個駭客是你,心機真是重啊! 不過,我也太不小心了!事到如今也沒差別了,說開了大家以後也比較方便。是的!我會說話,而我也不只是一隻貓。



##ReadMore##不是貓?那你是什麼?外星人嗎?妖怪嗎?可不可以現出原形給我看。

你以為我是變形金剛喔?說變形就變形。電影看太多了,你看到什麼就是什麼,那來那麼多亂七八糟的猜測。

喔!好失望,所以你是一隻貓?會講話的貓?


我不是貓,我只是以貓的形態出現而已。正確的說我跟這隻貓共存在這個叫作貓的身體裡。


所以你寄生在我家的貝比凱特身上?

也不是寄生。寄生的關係中有兩個體,寄生者跟宿主。而我跟這隻貓已經完全融合了成為了單一的個體。

喔,好像有點明白了,反正你們一加一等於一就是了。 那原本你還沒有跟這隻貓相加之前,你是什麼?


我是流浪宇宙的邏輯體,你們是我遇到的第一個具有實體且又足以容納我的邏輯量的容器。

我們?!


對!你跟你的貓。


所以,你原本也打算上我身了。

對,本來在這個星球以人的形式活動最方便,當然選你,可是我似乎低估了人類的發展程度,所以沒成功。人類本身的邏輯體太複雜了,我很難在不破壞彼此的狀況進行融合。退而求其次,這隻笨貓,頭腦簡單的不得了,就決定跟他融合了。反正以貓的身份,要混進人類的世界也一樣方便。

你一直在說邏輯體,邏輯這個字我懂,但邏輯體是什麼?

這個該怎麼說呢?因為你們的文明還沒有對邏輯體做系統性研究,我沒辦法詳細的解釋。因為你們的文明語彙中並沒有對映的詞,也沒有足以解釋的背景知識,可以讓我演繹,我就算是說了你也聽不懂。

不管,不說清楚明天不給飯,別忘了你現在只是隻貓。


你這什麼態度,那以後不跟你說話了,有種你就弄死你的貓,我陪他掛就是了。


我想他的智慧比Keroro高,更何況貝比凱特的命還在他手上,可能還是要用軟的。

大師.......!我錯了!弟子太求教心切,失了禮貌,請大師原諒。

喂,你也變得太快了吧!!教你是可以,但束脩可別忘了,我要吃你前天買的鮪魚罐頭。


好傢伙,會說話就開始拿翹了,是你自己去訂的吧!拜託大哥下回別這樣搞好唄,害我跟客服吵了半天。i唉!眼前還要先再忍耐一下,這傢伙來路不明,說不定他跟多拉A夢一樣,有什麼神奇的道具。沒搞凊,楚,不小心點被變成老鼠,新仇舊恨一起算肯定被玩死。

大師說的是!弟子這就去開給您吃。


恩,很好!乖!


開了罐頭,看到貓咪翹著尾巴,跟在後面,貓頭一下子插入罐口,狼吞虎嚥著,突然又覺得這不過是一隻再普通不過的貓,這樣的心情,實在很難調適過來。碗底不到五分鍾就朝天了!貝比凱特舔了舔毛,終於開了口:

啊!真是吃的通體舒暢啊。那有人養貓這麼扣門的,連個罐頭都捨不得 

忍!忍!忍!弟子是為了大師您的健康,這牌子的配方乾貓糧,營養又可以潔牙,是獸醫推薦的。

切!聽你鬼扯。

忍!忍!忍!大師您已用膳完畢,是否可以為弟子指點一下?

好吧!看你這麼誠懇!還有罐頭的份上。

貝比凱特突然抬起了頭說:來,先解開我的項圈,拿去掛在你的脖子上!

什麼!不要太超過喔!當我是你寵物啊!要我帶貓鍊像什麼話!


隨便你!不帶那個以後你就聽不到我說話了!

絕不!太過份了!士可殺不可辱,你用死光槍射死我吧!

笨喔!我沒這個意思!如果給人家看到我們對話,我也概很快就被抓去解剖了!我才不要冒這個險呢!那個鍊子是轉譯器,也是帶我來這裡的載體,我就是由這個鍊子傳到你家笨貓的腦子裡的!

看著那個鍊子,我回想著他的來歷,大約是一年前去基隆,在海邊檢到的鈴鐺,因為材質很特別,所以就帶回家來。那是一個粉紅色的球體,就跟一般貓鈴沒什麼不同,只是不會響,注意看才發現他是實心的,那個鈴鐺的裂溝其實是球體上的紋路。剛開始還在想,是不是大陸漂來的黑心貨。結果沒想到檢了個外星人回家,還讓他上了我的貓。

喔!

我下意識的解開鍊子,往脖子上拿!突然想到:

不對!掛我脖子上,豈不是讓你有機會可以上我的身嗎? 你以為我是笨蛋喔!你這個邪惡的外星人。

就跟你講了,我沒辦法跟人融合,那時候你檢起轉譯器時,我就試過了!而且,我花了近一年,才同化了這隻貓,,那個轉譯器短期內也沒有足夠的能量再做第二次同化程序了。你說說,我要怎麼去上你腦子去。說點有建設性的好不好,我快累死了,快帶上!用那個轉譯器,你可以直接收我邏輯訊息了,我也就不用再這裡學人叫了!


然後,貝比凱特就不再說話了,只是看著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