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人節公仔製作之一

這是半年以前的作品了, 那時我剛把P3投出去, 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 而且隔天是我跟Bearing 的漁人節紀念日, 所以這一個美妙的夜晚, 我決定在公仔製作中渡過....







##ReadMore##
致於作什麼公仔呢? 其實早也有打算了, 不知是在那一場會議或演講, 台上的Speaker 總是有一種魔力,讓我進入神遊太虛的境界 。偶然間我看到了一個很溫暖的畫面,於是我就隨手把他記在筆記本上。



只有一個晚上,當然不可能有太多的規劃,幾乎沒有規劃,今天謬斯在我家附近,靈感不至於枯竭。而且反正黏土也會告訴你接下來該怎麼作,你看小狗不已經開口了?!



公仔還算大隻,如果全用黏土可能成本有點高,所以肚子裡就塞紙填充(黑心公仔!),不過,這並不是表示狗子兔子是草包喔!他們肚子裡填的是我論文的片段(那不也算是一種垃圾!驚!)。


塞太多了,狗狗頭比例不對,幫他加點腦容量!


有型了!


接下來該做手腳了,很簡單搓根棒就好了!


有手了!


最困難的是腳,我一直沒想到腳可怎麼做,叫他們立正太呆板,作太長又會破壞他們的渾圓性,可愛度會扣分!最後神來一筆,就讓他翹二郎腿吧!作隻風流瀟灑的狗子(也許叨跟煙更傳神,但好狗狗是不吸煙的!)。


分離了好一陣子,現在可以讓你們在一起吧!


加了耳朵跟舌頭,狗狗急色的 Fu 就出來了!差不多了!


大概到兩三天黏土才能完全乾燥定型,也才能上色,所以隔天只能用純白版上陣,不過心意到就好,後後面的照片有點多,放在一篇有點太長,所以接下來上色版本就留在下次了!


留言

  1. 原來這對公仔是你自己做的喔!
    Bearing一定很感動
    唉!相較於我們家那個衛斯理
    你的心思真的細膩很多
    而且還有雙另女生都嫉妒的巧手
    我想將來你們的小孩一定很有藝術細胞與創意

    回覆刪除
  2. 呵!手巧?!這個詞不應該出現在我的身上,上帝給了我很多恩典,就是沒有給我一雙巧手,做這些東西只是偶爾會有從天而降的靈感,心裡就會很想把他們做出來,開始做了就自然而然了。

    心思細是好處也是壞處,也許你家那口子粗了點,但他絕對有很多多讓妳欣賞的長處,不然你怎麼會變成他的家後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