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Simon's Cat


本文影片轉載自http://tw.youtube.com/user/simonscat), 作者是Simon Tofield 英國的動畫師,他一定也是一個愛貓的人,筆下貓實在是太真實了!大推!這系到的影片還得到英國動畫賞,影片的官網是www.tandemfilms.com


無意間在 Youtub 發現了這一系列的貓咪動畫,看過很實在佩服的不得了,把喵咪耍賤的表情刻劃的入木三分,我想養喵人家一定都心有戚戚焉。後來我介紹給幾個有貓的同事,大家一看都跳起來說,對也!我們家的喵也會這樣.....。呵,本來想只有我們的Babycat是這付德性,沒想到大家的喵子都一樣賤!呵呵!對不起!這是對喵不對人! 對不起,我的意思不是說您的主子賤!阿甘他媽說過了,賤是因為賤的行為!不是說喵的本身,請各位貓奴們不要太在意。)
##ReadMore##其實,我以前是不太瞧得起貓類的智商,不過跟他們相處一段日子後,就會發現他們的行為,有時實在很難用簡單的動物模式來解釋, 例如:他們真得會"故意"的去做一些你不喜歡的事,來喚起你的注意。而且是很有心算計過,什麼事情最能引發你的反感。 例如我的家的喵,早晚放飯前,就開始的討食三部曲,時間快到了,他就會先開始抓地毯 ,或跳到我的CRT螢慕上,用爪子刮上面的散熱孔,或高空彈跳房裡的箱子,發出巨大的聲響(這種行為通當我只會用言語喝阻,所以他先用這招,比較安全)。如果討食是無效,他就會開始下一階段的人身攻擊,先從危險程度小試試看,最常用使用的是無影腳,跑過來拍個幾掌,轉身就跑(這種攻擊如果不伸爪子,我還可以忍受,頂多起身嚇嚇他,所以他知道是安全的,也通常不會伸爪子),當以這招還是無效時,他就會使出大絕招,偷襲真豬腳(咬腳跟)!(這種是屬於絕對禁止行為,一定立即會受最嚴厲的處罰)。雖然他知道馬上就會被修理,但他卻可以為了行為的下一步結果冒險,這三部曲的順序從沒有錯過,顯示他必定經過算計過,何種行為成本較高。你說貓笨,才不能,養一隻你就知道了!




另外,說到這個叫床,我也是很有趣的經驗,喵子是吃早晚餐的,所以早上會來 morning call, 影片中的技倆他也都會(除了拿球棒),這也沒什麼不好,我是任何鬧鐘都叫不醒的人,想想在沒找到老婆前,有個喵子叫也不錯。不過,喵子鬧鐘有個缺點,沒有辦法設時間,有時清晨五點就來叫了,如果碰上昨天熬夜,完全起不來,我就會跟他賴到底,用被子矇著頭,全身包起來,聽不到,咬不穿,呵不伯了吧!可是別以為他就沒軋了!錯,這招後來還是被他給破了。他學會了,等我睡著了,跑到被子上,隔著被子用喵掌按住口鼻.... 算你狠!



說到養喵人家的困擾,我們家喵子,最近有了一個問題,時令進入秋天,我家後巷的貓咪星光大道第n季又開始了,每天晚上的節目都很精采,喵子沒有參賽權,所以我也不擔心他會撒野,不過話說如此,他也還是非常關心賽況,每天吃飽飯一定會跑去收看節目,在以前,他只能從二樓遠遠的收看衛星直播,自從老爸開始接納他成為家中新成員後(code name: 貓澤東), 他的地盤延伸到一樓的區域,也因此可以就近到後巷旁的餐廳窗台上,看現場比賽,事情就發生變化了。每每看到賽事激烈之處,喵子就會激動的狂抓紗窗,整隻膨的像隻刺蝟似的,我要上去把他拉開,還會被他大小聲,啃咬一番。我跟喵子已經格鬥三年了,基本上這隻抓狂的喵,不會對我有什麼困擾的的地方,頭痛的是自從他收看星光大道之後,也跟他們學會了劃地盤的那一套,老是在我家靠後巷的那面牆尿尿做記號,讓我刷了一次又一次,而且每回刷完沒多久,他馬上又會來補上一泡(他大概也會奇怪怎麼有隻薄荷味的喵,再跟他搶地盤),實在讓人頭大,不知有什麼法子可以告訴他,他家的地盤已經是銅牆鐵壁了,不必來這麼一下了,快給他煩死了!




留言

  1. 写的蛮有意思的
    我家也养了猫猫啊

    呵呵 挺喜欢你的文字

    回覆刪除
  2. 我又来咯 呵呵 已经订阅咯 不过你更新好慢哦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謝謝您!有空多來走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