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的號角已經響起了!



今天帶老爸去看門診,從北榮一門診走到中正樓,在空橋上看到在水池旁新立了一座小蔣銅像,神情維妙維肖優閒的坐在水池邊,與一旁休息納涼的民眾打成一片,感覺很好,給銅像的規劃者一顆星星.。不過,看著他渾圓的身材,不知為什麼心中突然響起小叮噹(多拉A夢)的主題曲?


##ReadMore##也許是小時候洗腦影片看了太多,在我腦中他形象一直是很正直,親民,很簡樸的,而看過了一些他的事蹟之後,我想,這些應該是真得。後來我也聽說他跟台灣早 期的白色恐怖,有很深的關連,這個我也相信台灣存在著這麼血腥的一頁。有人說歷史人物,能夠蓋棺論定一生功過,我卻完全不這麼認為,從現在的角度看過去的 人的作為,時空背景都不一樣,現在看來荒唐的事,也許易地而處,自己也會做出一樣的決定,更何況這些古人們全然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他們的遠見及錯 誤,只有我們能看的見,甚至要等我們的子孫可以看的到。如果從我站在的這一個時間點來看,我覺得台灣能有現在的經濟乃至於民主發展,小蔣是有貢獻的,而被 他迫害的人,如果要恨他也是天經地義的,一個歷史人物本來就是有人愛有人恨的,而無論如何,他們就是在時間軸中存在著,他們做了什麼,有記載的沒記載的, 事實就是事實,不會因為拆了銅像改了課本而消失,我們可以選擇去相信什麼,不相信什麼,不必為了某某人是個大好人,或者大惡人而爭個面紅耳赤,順著時間軸 走,事實顯現一切。

說到小蔣,讓想到了最近的一些經濟上的消息,自從小馬上任之後,股市一瀉千里,從九千一路殺到七千,小股民X聲連連, 不過,我倒要說些風涼話,大家都知道國際情勢不好,油價及糧食帶來全球型的通澎,沒有一個國家可以悻免。也都知道新政府又不是神,怎麼可能今天上任,明 天就百業大興,地底冒出石油來,而且都明明白白跟你說了,要解除政府干預,回歸市場機制了,那不就要進入窒息式療法的陣痛期了,還在這個高點去接最後一棒, 那該怪誰呢?今天澎總又出了一殺招,昇了重貼現率五碼!出手之重,真是令人嘖嘖稱奇!傍晚等倒垃圾時,看了一些財經的論壇節目,一片哀鴻遍野,說股市下看 無底,房市進入寒冬!但是呢!別灰心,Lucas 老師告訴你!攻擊的號角已經響起了!雖然還沒有到十八層,但也已經在十六,十七層了。為什麼Lucas 老師敢這麼跟你呢?因為我夜觀星象,發現了一顆明星閃現(騙肖!昨晚明明是陰天,那裡來的星星,不會是飛機吧?),Lucas 老師究竟是帶你上天堂,還是帶你去發現原來地獄還有十九層呢?那麼過兩個月就知道了!呵呵!

留言

  1. 今天經過....
    小蔣先生像不見了耶~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是喔!真可惜說!很難看到這種非威權式的肖像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