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藻蟲生仔仔

看到Bearing  發了一篇銀河洞舊文,突然想到我的這篇也壓了很久,趕快挖出來貼!


雖然說松藻蟲是耐命的水生昆蟲,而且也不稀有,可是上回引進了五隻松藻蟲,似乎不太適應,這些蟲子吃慣了生猛孓孑,對冷凍紅蟲可就提不起興趣了。不肯進食他們開始日漸消瘦,第一波掛了兩隻,死因不明,可能是餓死的,也可能死於自相殘殺。好家在,後來情況穩定下來了,可能是他們開始了解新環境中的新菜單,水蚤還有 WJ 缸裡 的孔雀魚仔仔,在缸中悠游自在。隔了一週,早上WJ 電話來問,要不要來看松藻蟲的仔仔,哇!這些傢伙真是飽食思淫慾啊!居然連二代都出世了。過去看果然超級卡娃依!隔天就把FZ20帶到學校,請Bearing 拍照紀念一下。


##ReadMore##
松藻蟲
右邊那隻「奈米小松藻蟲」跟他娘親,母子攜手出遊,真是感人啊!

松藻蟲仔仔比芝蔴還小,又是過動兒,要拍他超困難的!雖然我們已經精銳盡出了,可是也只能拍到這種程度,如果要看個仔細,非出動解剖顯微鏡不可,可是這小玩意把他撈起來,大概也不可能活著回去了,所以請各位看倌見諒,將就點看吧!

松藻蟲


即然小ZZ出動,也順便幫大人們也照一張,說到近拍,小ZZ真是不同凡響!


松藻蟲


Bearing 這幾張照得已經有圖鑑水準了!連屁股有幾根毛都拍的清清楚楚!

松藻蟲


可 惜後來這幾隻仔仔並沒有順利長大,不久後消失在魚缸中,原因不明,可能是缸中少了些什麼,也可能是融入缸中的食物鏈中,魚缸中也還有其它的生物。而成蟲們在 兩週後陸續死亡,他們太不熱門,所以網路上很少的他的資料。不得而知是否是自然的走完生命週 期,我所知松藻蟲的生活史太約一個半月,如果他們可以下蛋應該是成蟲了,兩週也差不多概走了,不過純熟猜測,Anyway, 松藻蟲計劃就此告一段落,可愛的松藻蟲,我們已經觀察過了,接下來還是讓他們在水池中吃蚊子比較好。



留言

  1. 怎麼會突然想養這小東西啊?
    也許你和bearing覺得他很可愛
    不過...
    我要說一下我的感想
    我個人覺得他很像我的天敵--小強耶!
    怕...怕...

    回覆刪除
  2. 恩。。。
    是登革熱防制計畫嗎@@

    回覆刪除
  3. to Coco
    呵,也許對妳而言,要跟蟲蟲麻吉有點困難,不過,其實地球上每一種生物都精巧到令人拍案叫絕,實在很有意思。

    to 斐
    真有人作過這類的調查,不過,這蟲子比DDT複雜多了,看到南部黑蚊肆虐,地方政府就在田野間進行大滅絕式的噴藥,我想生物防制!大概要在等個十幾年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