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文作創作: 麵攤、辣油、股溝妹

新詩一首 寫得是一個悲慘的故事,大家來猜猜....
 
砰然巨響,天邊激射出一道紅色的閃電
暈染的紅光穿破了地平線
透射入幽暗山谷 並在谷中緩緩涓流
這寂靜踽行的紅
撥開了濃密的森林
點燃了林中唯一的向日葵
從此花朵綻放出 烈火般的熱情

光電火石間

耳際全是哀嚎及怒吼
從地獄湧出最惡毒的咒罵 如利劍四射

我無辜在旁看著
直到

兩道藍色閃電
留下無辜 錯愕的我

看不太懂嗎?讓我說的具體一點...
##ReadMore##那天中午去吃麵,大熱天的麵店裡人不多,只有我還有坐在我後面的辣妹,夏天到了,美眉們的衣服可能是遇熱縮水,布料越來越少,這個美眉身材一流,一件小可愛外加一件超低腰牛仔短褲,這種褲子,你也知道的,只要一蹲低或者坐下來,屁屁就會若隱若現,有個專有名詞來形容,就叫「股溝妹」,瞄到那個深陷的股溝,實在很想丟個小紙屑進去,不過我有忍住,畢竟大熱天的,吃麵有個冰淇淋的福利也是不錯,還是不要去騷擾她。

冰淇淋吃到一半,店小二端來了熱騰騰的乾麵,然後走到隔壁桌就開始裡清理客人留下來的碗盤,而我照慣例去後面用湯匙挖一匙辣椒醬來配麵。

砰然巨響,天邊激射出一道紅色的閃電

暈染的紅光穿破了地平線

就在這個時侯,粗心的伙計「砰」的打翻了疊起來的碗盤,湯匙重重的落在裝滿辣醬的碟子裡。鮮紅的辣醬被濺起四射,還好旁邊沒有客人,伙計鬆了一口氣,可是他可沒看到一大滴辣油飛到了他不該去的地方!

接下來有關小辣油的旅程發生了什麼事,礙於尺度,我沒法畫出來,所以只有請大家望文去想像了。

透射入幽暗山谷 並在谷中緩緩涓流

這寂靜踽行的紅

撥開了濃密的森林

點燃了林中唯一的向日葵

從此花朵綻放出 烈火般的熱情

大家也許會有早上上廁所時,突然想到昨晚吃的是麻辣鍋的經驗,不過,如果是從後面的的口吃麻辣鍋,那痛快的程度一定又更刺激了,不信大家可以在家試試看。我是很同情這位後面放出火焰的「辣妹」,可是辣妹郤一點也不會同情我,特別是她一回頭看著我拿著一杓辣椒的時候。

光電火石間

耳際全是哀嚎及怒吼
從地獄湧出最惡毒的咒罵 如利劍四射

我無辜在旁看著
直到

兩道藍色閃電
留下無辜 錯愕的我

有時侯事情會巧合到讓你完全無法解釋,甚至放棄了辯駁,束手等待誤解的到來,我實在很想狂笑一番說是我幹的,然後被狠狠的修理一頓,至少心裡平衡一點,可是,老師說過,不可以自暴自棄,所以我保持緘默,等待奇蹟的發生,也許這妹兒冰雪聰明,知道是店小二幹的。不過奇蹟之所以叫奇蹟,就是因為他不常發生,甚至不會發生.......

最後我還是鎮定的把麵吃完才走,可是,不知怎麼的,今天的麵好像特別辣,吃的兩頰好熱.....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若有巧合,真得不是我幹的!

留言

  1. 雖然我很同情你
    不過請容我...
    大笑三聲~哈~哈~哈!

    你怎麼不解釋呢?
    應該是你太善良了
    怕那辣妹知道自己錯怪你後
    會羞愧得無地自容
    所以才這樣默默承擔下那兩道閃電吧!

    回覆刪除
  2. 哈,善良的coco
    我完全不是因為太善良,因為這件事沒發生,我只是把心裡一直想作的壞事畫出來!嘿嘿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