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老鼠!老鼠!老鼠!

這是實驗室裡的老鼠,我們做生醫實驗的無法避免與這些鼠輩打交道。
??????
因為他們對人類科學犧牲很多,受盡折磨,所以在他們其它的時候,我們對他們也不薄....
##ReadMore##每天在實驗室吹著冷氣泡泡小母鼠,除了24小時的食物及飲料吧外,還有新進的這台IVT系統,獨立的循環過濾系統,提供C3級的無菌等級,保証每隻鼠都健康肥美。這些算是我們對他們的最起碼的補償。.
??????

可是,並不是每隻鼠都這麼偉大,自從實驗室養老鼠之後,有些不勞而獲的壞份子開始侵入,也想來分一杯羹,最先是實驗室的角落開始出現一些老鼠屎,後來有一次放在桌上的蘋果也被偷襲。為了避免正面衝突,於是實驗開始實施食物堅壁清野的政策,想說食物沒了,他們會自己去換地盤。不過,老鼠們似乎不這麼想, 不但越來越大膽,甚至有隻叫湯姆克魯鼠的傢伙,居然在光天化日下,在我面前表演高空攀降的特技,讓我們不得不採取更積極的手段。昨天晚上,我請 Bearing出門時順便幫我買兩片黏鼠板,明天來抓看看。
??????

早上,Bearing 拿了板子給我,誰知道一進實驗室就聽到了老鼠的哀鳴,原來HB已經受不了了,先去買了,而且一次中了四隻。從現場狀況來看,先中獎的應該是這一隻,身上還貼了膠帶防止他脫逃,應該是昨天小芬晚上還在實驗室時就中的。
??????

另外,讓我驚奇的是一公尺外的另一塊板子上,居然擠了三隻,身型比第一隻小,說不定是剛才那隻的F1,這三隻應該不是同一時間中的,板子很小,一次中三的機 率不大。但如果是分開時間中的,那第二隻鼠看到了前一隻鼠在哀嚎,怎麼會自投羅網呢?而且還連中三元,難道老鼠間也有高等生物才有的互助行為,第二、三隻 鼠是為了救同伴脫困才被抓到的?
<<三兄弟照太過血腥,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故事情節雖然很動人,可是他們的命運郤仍然無法改變,鼠一旦黏上去了,要活著下來可能不大,所以我能做的 也只有送他們一路好走,把他們放在這口保麗龍棺材內,倒了酒精一下去,高濃度酒精蒸氣下,他們應該會先麻醉,然後中毒昇天,很抱歉,我這兒沒有二十年純釀, 實驗室的酒精不香但至少很純,希望他們早日投胎,別再回來做鼠。
?????? 

後記:
本來以為連中四隻應該可以從此得個清淨,可以在其後的幾天又陸陸續續中了兩隻,至今仍在奮戰中。 只是留下來的鼠經過了人擇後,好像變聰明了,黏鼠板似乎失去了效果,這場人鼠大戰還有的打呢。

留言

  1. 哇勒~
    果然寶島的鼠輩比較大隻
    我最近也有連中四元的經驗
    目前已經活逮七隻
    真是可怕,希望不要沒完沒了啊!

    回覆刪除
  2. 嗯,黏鼠板真的挺好用的,我哥公司也是用板子清了老鼠一家子四口(他們公司在九樓!真是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