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騎走台北之 三峽牛角行

           
說起來這一趟三峽行,還是要由之前的紫蝶谷開始講起,話說一行人從高雄一路疾行回台北,三個大男生擠在後座,除了開電玩轟趴之外,只能純聊天談感情了。談著談著,聊到了大夥的愛駒好像都快長香菇了,不如找一天來去騎車吧!回來之後很快的eDAR就找好了路線,揪團出發了。  
##ReadMore##
香蕉!不是要去騎車,怎麼會有香蕉!?難道男男男轟趴還有續集!呵,想太多了,因為我跟Bearing必須中午前趕回來,所以一定要八點前出發,大夥多住南區也還好,但住內湖了Duncan就可憐了。本來想我們騎到那裡算那裡,時間到了就折返不擔誤大家的行程,可是Duncan為了讓我們能騎完全程,有情有義的硬把出發時間拉到七點半(這表示他要五點半起來,六點多出發,在不到十度的寒流裡,從內湖騎到中和來),我跟Bearing都很感激他,本來打算帶兩隻龍蝦謝謝他,可是想想帶著蝦大太陽下騎個四個小時,龍王也變成臭蝦了。後來換成了兩支香蕉(這香蕉學問可大了,除了符合收禮者的特質外,香蕉豐富的離子含量還可以防抽筋,更捧的是香蕉可以扭轉代謝的趨勢,從消耗肝醣變成消耗脂肪,讓你減肥效果加分喔!)
我們這團除了我和Bearing, 還有蝙蝠俠及鹹蛋超人。
除了我們這些不正常人類外,還有三次環島但後來火車王 eDAR 及兩位不讓鬚眉的小魚及Sally。 嚴格的說來,這條路線的路況還不錯,除了頭尾行經省道車子稍多外,一路上還算是安全,坡度上比烏來溫和,但是他屬於一次攻頂型,一路上一直上坡、一直上、一直上、一直上,然後才開始下坡,再最後一段長上坡幾乎要了我的命,不過,最後再斷氣之前還是有攻頂成功,而不正常人類組在比誰先下來牽車的氣氛下,也都騎上去了。實力最堅強的環島王則陪著兩位女生牽車上來,這一段對不常攻山路的正常人類,是有點太陡了點。(eDAR真個好人,不知是不是常收到卡片)。

路上還經過我的高中母校,以前上學,校車從台北到學校,車子晃呀晃的也要一個小時,沒想到今天居然是用雙腳騎到這裡。
 
領隊 eDAR考量了一下今天的時間及狀況,決定不攻山路了,所以比我們預期的早,不到十點就到了三峽了。
 
來到三峽,自然要去清水祖師廟來參觀一下。
 
清水祖師廟是地方的信仰中心,香火頂盛,善男信女絡驛不絕。
 
門口的這幾隻銅獅,香客再膜拜之後,總愛摸摸他們的頭尾,祈求好運,結果就像這樣,獅頭金光閃閃!
 
祖師爺廟最著名的就是他的雕刻,真得是非常複雜,像這口八卦藻井,就吸引了許多老外的駐足讚嘆
 
只是我太沒文化氣質了,反而比較喜歡欄杆下的小象。
 
看完了祖師爺廟,我們又去老街上看看,路上看到了這家夾在新街道的醬菜店,新舊交錯很有意思。
 
到訪時三峽老街則在整修之中,一路大興土木準備迎接2/10日的開幕,我們看著「煥然一新」的老街,郤一點也感受不到古意,老街的重修,商業目的大於文化保存吧!總覺得這一來一往,好像失去的比保留下來的更多。
 
可是,要真說這麼作有那裡不對,我也說不上來,我倒想問問老街裡的原住戶,當阿嬤看著年紀半百兒子,努力為這將要開幕的店準備著,這全新的開始,郤要讓她從習慣了半世紀的環境脫離出來,這心裡的滋味是如何?是該開心呢?還是難過?
 
好了!寫遠了!來三峽不就是為了來吃牛角的嗎?我們當然沒錯過,而且還試了兩家呢!
 
十點半告別了大家,走原路回家,回家的路異常艱苦,一路上趕時間,幾乎沒停,就這麼一路踏過山頭,踏回木柵,久沒騎車了,一開始就騎這麼遠,還加上攻山頭,回家真是半條命都沒了。下次還是該循序漸進....



地圖資訊:
 
中和景安站出發延景平路往新店方向,
右轉111縣道:安和路騎到底於安康路交會
再右轉110縣道:安康路=>成福路=>溪東路 (想挑戰山路的可以在竹崙轉108,由白雞直取三峽)
到横溪路左轉到介壽路一段(台3線省道)
走到三叉口轉中正路一段 ,接下來看到光明路右轉就到老街了。
回程直接回木柵,所以走新店北新路回去,全程57.5k,連吃帶玩5.5小時走完!回來屁股痛了半天。


延伸閱讀:
飛小魚【三峽】第一次腳踏車長征

留言

  1. 好厲害的行程
    我羨慕那個牛角麵包
    有吃福美軒的嗎

    回覆刪除
  2. 那個鹹蛋超人超優啦^^
    可不可以以後都那樣的造型出現捏:P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鹹蛋超人
    真是好笑,淺來我的比較正常

    回覆刪除
  4. 挖勒,給我臉上亂畫!!
    你的香蕉沒用,因為我後來也差點抽筋~好久沒騎那麼久了!太拼了!我來回82.5KM,
    回到家,只能攤在沙發上~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