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美西意外之旅 - Day 1 環球影城

參觀完了星光大道,我們跳上車,接著要去環球影城,這個兩個點蠻近的,所以常被合併成為一日遊的行程。

Universal Studios 環球影城
環球影城肇始於默片時代,影界巨擘 Carl Laemmle為了擴大片廠的需要,於1915年將他的片廠由好萊塢遷至現址,並開始了「環球影城之旅」參觀電影製片過程,經過25年的發展,成了今日的規模。
USA007

園區可以約略分成上下區(upper/ lower lot),中間由一條長長的電扶梯串連著。走完環球影城大概要整一天的時間,才能玩得盡興,可是我們今天時間蠻趕的,有點走看花的感覺,即便如此,對那時候的我們來說,這兒可能是這一趟美西行最好玩的主題樂園,一路上跟著Michael 的步伐,一關接一關絕無冷場。我想Michael一定已經成精了,不然就是跟這座影城合為一體了,全園有各 地在不同時間都會有秀在表演,跟著那根棒,他總能精準的帶我們出現在每一場秀的開始,坐到該坐的設施,回去時候我們看了一下遊園介紹,更對Michael 的功力,佩服的五體投地。

對於時間有限的觀光客們,滿建議跟這種地區團的,可以省下團票的票價差,交通費,還可以取得插隊權的Fast pass,又可以避免在園中迷路所造成的時間體力浪費,去主題樂園,有個厲害的導遊是件不錯的事!呵,說太多了,還是來看照片吧!雖然大部份的設施都是室內的,以那時候我們的攝影設備,不太可能拍的下來,(而且那時的Bearing也還未沉迷攝影,為了老是拍照延宕的我,常會發脾氣呢!), 另外,有些玩樂設施還挺驚險的,我實在沒辦法一邊坐雲霄飛車一邊手拿相機幫大家拍照,所以留下來的照片不多。

universalparkmap.jpg
Universal studios park map 引用自官方網站
##ReadMore##Michael 並沒有帶我們依園方的官方路線走,他選擇了幾個主要而且熱門的點串連起來,我原本有記起來這條黃金路徑,只是相隔六年,您就別指望我腦室裡的豆腐渣還留下了麼可用的資訊。  依據照片我整理了些景點,給大家參考。

1996 年開放的侏儸紀公園,其實說穿了不個就是漂漂河之類水道型的雲霄飛車,不過侏儸紀叢林的造景及大小恐龍倒是做的頂逼真的,只差不會吃人(但會噴水)。

USA008

最後從84英尺高俯衝水面,還是蠻刺激的,你可以從他水噴濺的高度,以及路人側目的狀況來想像。從這個水花,你也可以理解為什麼沒有裡面的照片了。
USA009
除這種電動遊樂設施外,園區也有許多動作表演。像這個「The Wild, Wild, Wild West Stunt Show」就是一個以西部家庭為背景的有趣故事,只是故事情節我們英文程度還沒法跟上,只有純看熱鬧的份,表演裡使用了電影中的特技手法,包含拳腳打鬥、房屋爆破、槍戰等...


USA011
美國人的愛開玩笑的個性無處不在,這個小丑其實不是主要的演員,只是開場時熱場的小角色,在入場看這個西部秀時,Bearing拉著我去找座位,經過這位小丑先生,他跟我施了一個玩笑的眼神,偷偷的跟我換了手,於是,Bearing就牽著這位小丑先生到處走,直到她感覺到全場觀眾奇怪的眼神,猛然回頭嚇了一大跳,全場都笑到翻過來,呵,雖然晚上跪了一晚的主機板,可是還是很好玩!
USA010

另外一個動作表演是以電影《水世界》為軸心的秀:WaterWorld: A Live Sea War Spectacular
,除了精彩的水上大戰及爆破場面外,最後一幕,當飛機直衝而來相當有迫力。
USA263

USA012

另外還有回到未來 (Back to the Future) 和外星人冒險 (E. T. Adventure),這兩個都是體驗式的模擬遊戲,差別是一個是開車看3D電影,另外一個得要是騎單車看電動花燈,呵,果然一個是未來式,一個是過去式。聽起來很普通,這兩個體驗式行程真的坐上還真不賴。如果有機會來影城,別錯過了。


USA013
中午我們是在City walk 用餐,Micheal 說可以自己去覓食,沒有主意的可以跟他去吃中式buffet,我們懶的去找便去吃buffet,味道普普,價錢有點小貴,但是還可以接受。City walk 是在universal studios 旁的商店街,有超過四十家各具特色的店聚集於此,他們誇張的招牌,名氣可不亞於樂園本身。
USA014
入口的這一座雕塑噴泉,導演、攝影及收音,動作表情,唯妙唯肖,是不可錯過的到此一遊照景點。
USA015
Universal Studio 的下區,是一整區的片場,其中不乏許多精典的大片的布景,因為幅員廣大,所以園方安排了遊園的電車(Backlot Tram Tour),帶遊客舒服的走透透, 我們下午的行程就是這最經典的片場巡禮(這也是園區最開始成名的部份,始於1964年)。
USA016
每一列電車都有一位駕駛兼導遊,為乘客介紹園區的點滴,我們這一台則是由這位可愛的妹妹為大家領航,別她年紀輕輕,說起故事來,唱作俱佳,表情更是一豐富,而為了讓每一位乘客都能有面對面聽故事的感受,他們在每隔幾排位子都放了一台LCD,這樣的設計讓人覺得很貼心和專業。影城能夠世界知名, 並非浪得虛名。
USA017
電車開進片場內,像是進了時光隧道,各各時代的街景一一呈現。
USA018
當車子轉了一個彎繞到後面,你會發現剛剛的那逼真的一景,竟只不過是木板釘釘搭起來的,電影中的虛虛實實,真是令人覺得神奇。
USA019
走著走著,突然有一幢房子似曾相似,猜得出來嗎? (提示:它曾被閃電打到過喔!)
USA020
還有這一景,這個比較難猜,提示:這面藍色的牆原來是個大池子,還可以有單人的帆船在上面開。
USA021
逛完了片場,接下來車子開進了特效區,在這裡展示好萊塢電影特效的力量。
USA022
像是8.5級的大地震,火災,洪水及猛獸(30呎的大金剛),非常恐怖(賞味期限:六歲以前)!
USA023
USA262
有關這個大猩猩照,我就忍不住就要說說Bearing 的不是了,人家大猩猩也是要混口飯吃,你看人家那麼認真的嚇妳,就算妳沒被嚇到也要稍微表示下尊重,假裝害怕一下,居然還拿相機去照他!我想那天猩猩心裡一定很受傷!

USA024

USA025
看完這些特效,車子回到園區時間也近傍晚了,我們搭上Micheal 車子,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留言

  1. 1. 關於那位卓別林小丑先生,可能要讓我恨一輩子了,害我被耍讓全場幾百人笑翻還不打緊,竟然連玩我兩次,真有夠苯的我,還真的被耍了兩次,笑了兩次......Orz

    2. 認識我不是一兩天。我膽子大你是知道的,那大猩猩嚇人又沒拿槍炮,我是不會怕的.....................

    回覆刪除
  2. 沒去過美國~~好想去~

    回覆刪除
  3. 環球影城真的很好玩
    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啊!!
    我就在那裡混了一整天。。。

    回覆刪除
  4. To Bearing,
    有機會再組個卓別林復仇團好了。

    To 阿斐
    嗯,美國的主題樂園還真的很好玩,雖然台灣今年也有許多樂園 成立,可是總覺得有點隨便,精緻化還有一段路要走。

    To EDar
    呵,等明年發年終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