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as Place 重新開張

sunset20061117 
研討會結束從中央研院回家,途經富德公墓時照的,這裡的視野很好,只是不太適合拍夜景,怕有時候會拍到一些意外的路"人"甲乙....

結束惡夢般的十一月,事情忙完了嗎?並沒有,但是這一個月的確在巨大壓力下,果然工作上有了些許進展,不過離完成還有一大段距離,繼續努力吧。在空檔之際,我還是忍不住上來把Blog 整理過.....
##ReadMore##本來要用程式來轉網址,但因為使用天空的系統,變得比較困難,所以昨天晚上,我手動的把所有的圖都轉好了(想想也不多,手改不一定慢),現在除了影片外,圖都放在Flickr 裡了,我知道這樣會使開網頁變慢,不過,至少下次再搬家不必再來搞換網址的把戲了。 目前還沒有完成的是內文裡的文章連接,這個比較複雜,目前沒有餘力修改,暫時應該不會影響文章的閱讀,就先這樣子了。 

有關Lucas' Place 的改版

在等待的系統變更的時候,我思考過這個blog 存在的義意,對我而言,他是一個生活全紀錄,包括我的喜努哀樂,也包括生活中的領悟及學習心得。對我而言那是全部,不過,這些東西放在開放網路上,好像又有些多餘,像是一份綜合性的報紙。總有幾張會被讀者挑出來不看一樣,我一度想在自己的電腦上架設Blog 的平台,挑選部份內容來發布,來解決這樣的問題,但這個方法馬上又有另外一個問題,那些內容是讀者想看的,那些是生活裡無趣的流水帳,這點還是無法來選擇。這個矛盾其實之前也有被人提到過,我想這矛盾是因為blog 的定位,正介於公開網站及日記的原故。因為這個曖昧的定位,讓blog 的作者發文時總是會有兩個聲音,聲音1.我寫這篇文章真的專業嗎?值得放在公開的網路上,給人參考嗎? 聲音2. 這本來就是我的日記,我愛怎麼寫就怎麼寫,你愛看不看管這麼多!...... 然後爭吵不休。

換了新系統後意外的自然解決了,因為天空的系統有一個「日記」有一個「網誌」,剛好可以把這兩個需求分開了,我會把公眾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放在網誌上,例如研究心得、遊記、作品、玩物誌...., 而有關日常生活的鎖事放在日記,日記的內容可能會很零碎無趣,不過更新速度會比網誌快,如果你對Lucas的生活有興趣,可以前往觀察他出沒活動及餵食的情形。日記及網的文章會重複,如果我的覺得網誌上的文章值得留下時間的印記,我也會把它轉到日記去。

Lucas' Place 新版預告

基於日記及網誌的拆分,網誌內容會有一點變化,大致而言應該會比較以往精緻一點吧!會多些專業的內容(主要以 Genomic studies 及 商業或工程設計),當然原本的遊記、明星喵、自然觀察及拍照部份是本站維繫人氣的命脈,當然也不會少。為了慶祝新站的開張,我整理了一些壓箱的遊記及明星喵寫真集,將在近期開始,不間斷連載,預計要播放的有:

遊記類
2001 Lucas & Bearing 911 美西蒙難記
2003 Lucas  & Beraing 東岸山水遊記
2004 Lucas 舊金山三日快閃遊記

明星喵
全新AV 系列 (無碼 露點 影片大放送)

玩物誌 
818 完全功略系列
...
...

一件不留,大清倉! 敬請期待。

留言

  1. AV? 寫得這麼聳動,我看該不會是Animal Video的縮寫吧! 形容詞再加個"露毛"如何? BabyCat的每一張照片都有露毛~~~ >_

    回覆刪除
  2. AV系列~
    哈哈,我可以贊助你唷~

    回覆刪除
  3. 哈,被 Jeffrey 說中了。 果然都是露毛的,不露還很難呢!

    Duncan, 大家都知道你收集了很多,不用在這裡說嘴吧! 呵呵,私下交流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4. 呵,阿斐也!好久不見了!忘了有您這位專家在,我們這些連業餘都說不上的(我只訓練過貓),豈敢在這裡造次。

    妳說的對,訓練小孩,小孩倒無所謂,他們可塑性強,終究會適應,倒是對父母才是一大煎熬。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