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落成 - 歡迎光臨





經過一番思考決定落腳 樂多, 雖然我很喜歡 Xuite 的界面,以及他300 Mb 的大容量,但是少了備份功能我就完全沒有辦法接受,比其Xuite, 樂多的內容陽春多了,不過 樂多 是純 Movable Type 的系統,我不用改一個碼就可以完全的轉過來(實事上我只花了十分鐘就讓十五米深藍重現在樂多),更重要的是他提供了完整的備份功能。另外比較頭痛的問題是圖片連接的問題,因為原來的伺服器要關閉了,所以圖片要找地方搬家,我也花了一點時間試了幾個電子相簿,最後還是決定用 Flickr, 原因是限制最少,而且工具最多,用起來極為方便(除了反應慢了點!),要如何把散布在兩百多篇的文章裡的圖片網址改過來呢!我大概會寫一個小程式來搞定這個問題,而程式方法已經想到了,應該是沒問題的。現在唯一的問題是 flickr 會限制上傳流量,我的圖還沒倒完就爆了,沒辦法,只有等了!原訂本週的搬定日程只能延到下個月了。目前的作法,舊網站會先鎖著,可以看但不能回應,新文章會從樂多出,看下個月圖檔就位就會進行合併。請大家繼續支持了!



##ReadMore##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