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騎走台北之基隆河雨中行

bike056 這個週末原本要去台北市親山步道的活動,領免費排汗衫的,結果陰雨綿綿,連續下了一個禮拜的雨,天氣又涼。想想這種天氣還是在家爬枕頭山比較適合。早上Bearing傳來訊息問今天早上要去運動嗎?我瞄了一下窗外,雨勢稍停了,就說去騎車吧!去附近的自行車道走走,下了雨還可以就近去附近躲雨,甚至走回來。
##ReadMore##片刻,Bearing又傳來訊息,有位愛跟路先生想要一同出發,掙扎了一下,好吧!就有情有義的改到大佳段那邊吧!不然,這位愛跟路先生可以要老遠騎過來,太可憐了。誰知愉快的走過了軍功路,一到了基隆路,大雨滂沱,即便是有輕便雨衣還是難檔雨勢,更要命的是眼睛根本張不開,騎在大馬路上有夠危險的。可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回頭走大馬路更危險,只有硬著頭皮往前走了。 bike052 行經台北市府看到親山步道活動的會場,太早了還正在準備,我們便騎進去繞了一圈,也算是參加到了。 bike055 到了五號水門,進了觀山河段,大雨狂瀉,基隆河爆漲,在民權大橋下撥了個電話給就位愛跟路先生,結果這位無情無義的傢伙居然還在家裡,看到下雨就沒出門了!那的我們這一路風雨所為何來呢! bike053bike054 有沒有看到Bearing 眼神中放出的殺氣,如果我們被沖走了,Lucas 一定化成怨靈拉你來墊背。 bike057 哈,開玩笑的,不來就算了,反正全淋溼了也就無所謂,雨中騎車也是很有樂趣的,下雨的大佳段,幾乎是我們獨享的,大雨讓自行車道成了小河,我們的小白小銀則快樂的在水中奔馳,頗有Off-road 的感覺,高速穿越時,噴賤起煙火一般的水花在車頭形成了炫麗的圖樣,一瞬間我們好像回到了小時候,穿著雨鞋故意往水坑裡踏踐的年紀。 bike058 雨中作樂的不只有我們,之前一直懷疑基隆河水這麼臭,怎麼在上面划船,原來他們都是乘下雨時,大水把河洗乾淨了才下水,真是聰明。

留言

  1. 你們兩個應該要感謝我~讓你兩的喀打掐,可以嘗試OFF ROAD,哈哈!讚啦!腳踏車划龍舟!
    好好玩唷~結果那天我下午騎到聖人瀑布,回程也是狂下雨!

    回覆刪除
  2. 現在我知道你為什麼會瘦了
    這麼拚命地騎車
    連下大雨都不閒著
    怎麼可能不瘦啊!

    回覆刪除
  3. 好口憐...
    但是我那天有去參加親山日爬圓山的劍潭山.
    多拿了一個鋼印,爬到一半也是下大雨.
    所以...我就跑去圓山大飯店吃早餐啦.
    PS:Lucse我感覺Bearing的殺氣已經破表了...

    回覆刪除
  4. 呵呵
    bearing 那個"凶光"真好玩
    lucas 那個手放太低看不到啦
    咦!這樣操卡打車,那車車要不要清洗呢?

    回覆刪除
  5. 哈!下雨天騎車其實比較涼快,比大太陽好多了,只是雨太大會看不到路,下次可以考慮帶蛙鏡騎。

    to 淡
    圓山大飯店?!早餐吃這麼好喔!

    to Coco
    快別這麼說,突然的覺得Bearing 的殺氣突然飄到我這邊來了!

    to 老新
    好久不見了!車子當然要越髒越好,太晶亮很容易成為下手的目標。

    回覆刪除
  6. 媽阿~
    siki快笑到跌到椅子下了..
    bearing被加了特效
    真的一絕阿
    ^^
    雨天騎腳踏車真的很不舒服耶
    :(

    回覆刪除
  7. 哈哈哈,原來不是只有爬山時淋成落湯雞,騎腳踏車也可以如此精彩的體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