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出景 - 觀景窗

BigScene001

這就是所謂的觀景窗吧!


喜歡拍照的人都知道,颱風來臨前,因為氣旋造成週邊地區的沉降氣流,可以把天空淘洗的很乾淨,蔚藍天空,幻化萬千的流雲,還是澄清透明的空氣,最是大景出現的時機,讓人失望的碧利絲剛走,凱米又接著來,這個颱風來臨前的週末,是難得取景的好時光!我跟Bearing特別又去爬了一次二格山,還拉著Duncan 一起去外拍,結果大失所望,而老哥更慘,連著兩天背著10D上山,都空手而回!收假上班的清晨開始下了一場大雨,為即將到來的颱風揭開了序幕,睡眼惺忪的我上了車,抬頭一望!啊!終於出景了!
##ReadMore##BigScene002

下過雨天空,突然澄明了起來,陽光在流動的雲層中透射出光芒,早晨的冷雨灑在一夜悶燒的山林間,水氣化為自山谷間茵蘊而昇的山嵐,好像是潑墨水山一般,如此美景,我只能用眼角餘光瞄,畢竟紅綠燈還是要看!老天爺真會作弄人。
BigScene003

心有不甘的來學校,胡亂吃了早餐就拿了相機出去,在上工前的片刻補捉一方藍天,我工作的地方在七樓,視野還不錯,只是角度就有所限制了!
BigScene004

我們是忙碌螞蟻,只有在工作的空隙,抬頭從這一扇小窗借景!

留言

  1. 今天早上,內湖的VIEW跟你拍的一樣,但是松山這邊下大雨,哈哈,
    幸好我上班途中~通通沒下雨!讚的啦,抵達公司樓下那一剎那!
    就開始飄雨了~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當肯:
    既然你運氣這麼好,
    快....快去七星山拍大景給我看

    回覆刪除
  3. 這好天氣就出來這麼一個半小時,現在已經開始下雨了,各位早上有拍到的,恭禧你們,拍到賺到!

    回覆刪除
  4. 拍的真漂亮呀
    感覺對比很強耶
    我以前都不知道颱風來臨前天空會很乾淨的事情哩
    真是學到了一課氣象學^^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