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騎走台北之木柵淡水線長征

bike21 今天此行的重要目的就是來拍一張照片「大稻埕碼頭雙車版」 繼上次關渡折返賽之後,對自己的雙腿信心大增,也很想帶Bearing 一起來享受這種長征的成就感,結果本週碧利斯小姐來撒野,狂下了一週的雨,想想如果下大雨去河濱騎車,很可能被迫變成鐵人三項(被河水沖走),不抱希望的做好了當宅男的準備,結果颱風輕的走過,台北小風小雨,到了週日居然等到了一個的好天氣,一早起來看雨停了,天氣陰天正適合單車,跟Bearing 一起吃了早餐,便跳上我們的愛駒出發,行前還約了Duncan在大稻程廣場會合。
##ReadMore##bike023.jpg 才剛出發,走到萬壽橋頭,便看到十多架軍用直昇機從天上掠過,轟隆隆的為今天狀烈的里程,揭開了序幕。 bike023 天氣多雲,雨後天氣格外宜人,我跟Bearing 一路沒停下來,三十分鐘就騎到了第一次挑戰的終點,華江雁鴨公園,然後一個小時後,八點半到達了大稻埕碼頭跟Duncan會合,原以為要等他一下,沒想到這胖子腿力也很驚人,從內湖出發居然比我們還早到了。大稻埕是河濱這條路我最喜歡的點,有個沒啥作用的小碼頭,舒服方便的公共設施,以及良好的視覺感受,很有國外觀光景點的感覺。 bike025 才下過大雨,本以為河水會很急,誰知一路平靜無波,豔紅的關渡大橋,配上一葉扁舟,頗有詩意。騎到這裡心情大好,想想今天挑戰淡水應該是有希望了,於是加足馬力直奔淡水。三人一路爆走直衝淡水紅樹林保護區,其實這兒,還滿適合花點時間走走的,豐富的紅樹林生態,可以讓我們玩上一整天,不過,一來今天有時間壓力中午要趕回去,而Bearing 今天偷懶也沒帶相機來,下次吧!看到時間不早了,該回頭了循原路折時,方知不妙,很開心的一路狂走,忘了保留回程的體力,我還好,這是我第三次騎長程,可苦了Bearing 剛從豪華的大陸養豬團回來,就接受這種破紀錄的震撼教育,回程漸漸從微笑,變苦笑,然後五官開始糾結,最後變的沒有表情,而從雲縫開始透射的陽光開始讓人覺得悶熱,可是時間壓力又不能讓我們停下腳步。 11:20終於回到了大稻埕,開始考慮要不要放棄,去搭捷運,Bearing 好強的說都可以,我在豫猶,想想已經走到了這個地步了,差一點就可以完成這條計劃以久的路了,現在放棄實在太可惜了,商量了一下還決定咬著牙把最後的路騎完,走沒兩分鐘看到Bearing 蒼白的臉,就後悔自己的硬心腸了,所以一路頻頻回頭看Bearing 有沒有跟上,真怕她路倒。不過,Bearing 也真是毅力驚人,非但沒有被我看扁,有時回頭看還會嚇到,發現Bearing 已騎過來跟我並駕齊驅了,最後這一段真是意志力的挑戰,終於我們還是挑戰成功了。 bike022 來回全程估計約 62 公里,用了六個小時內走完,幾乎沒有停下來休息,給堅持走完的Bearing & Lucas 拍拍手鼓勵一下! bike026 雖然說沒有大太陽,多雲下曬了六個小時,也很慘痛,因為失去戒心沒做好防曬,回來全身紅通通的,超痛苦的,而被壓的發麻的手指到現在還沒回復。不過身體的痛苦比不上內心的滿足,就像當兵時機車班長的說的:「不要怨恨現在的辛苦,越辛苦的過程才會越有回憶,回想起來才會越甘美!」,好了淡水線已經完全攻克了,下一條該輪到Duncan 的老巢,基隆河段了。

留言

  1. 拍拍拍
    給妳們拍拍手喔

    回覆刪除
  2. 我們那天以騎這麼少嗎?!!!!不只62公里吧
    我不相信,你不可以用紙上的線性距離呼嚨我啦
    事實上呢,我們只花了五個半鐘頭7:30~近1:00PM騎完哩
    這時我要說~~先生我們是去健身不是拼命哩
    幹麻這麼ㄍㄧㄥ呢...

    回覆刪除
  3. 嘿嘿,我那天騎了55KM,比你們少了7KM啦!不過咧,哪有那麼累~我回家還跑去麗山街吃碗刨冰,才回家耶~
    你們的下個記錄,就是我的95KM啦!一定可以的!內湖基隆河兩岸~等你唷~哈哈,這樣我會更爽快,騎不到30KM沒挑戰性耶~

    回覆刪除
  4. To Duncan
    呵!不要用男生的體力的衡量喔!Duncan實在太不體貼了,難怪現在還孤家寡人一個。
    以女生的體力而言,Bearing 已經很猛,很拼命了!

    To Kate
    要不要加入我們運動健身的行列啊?

    To Bearing
    每次總是要超過自己極限一點,才會有進步嘛!
    我是用imageJ 量的,如果圖有按比例畫, 應該是沒錯的,目前市面上簡單型的里程表是以圈為單位,如果不能校正輪胎尺寸,未必比我量的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