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騎走台北之關渡折返賽全紀錄

bike20 Bearing 不在的這個週末,我決定別閒著,不過,一個人去走山難免有些孤獨,老哥今天要去二格山,前一陣子走過兩趟了,也提不起興趣,還是去騎車吧!自從上次鐵人鐵馬行之後就下定決心要一路騎到淡水,遲遲沒有實現,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預計中午要趕回來,所以設定折返時間為9:30,騎到那兒算那兒。 晚上 Babycat 要跑來亂,所以早上到了快七點才起床,胡亂吃了點早餐就上路了。
##ReadMore##07:11 出發 bike005 07:42 公館的水管橋,上次已經來走過一次了,這次走來老馬識途,不過今天天氣好很多,萬里無雲,橋身鮮豔許多,只是Bearing 沒來, Sony PC-120 的鳥畫質,就湊合著看吧!今天我的愛駒多了新行頭,牛角。因為身材太好了一點,這台車對我而言小了一號,每次騎長程全身的重量壓在手腕上,久了挺痛苦的,所以上次去大賣場買了對牛角,可以拉高握把,比較不會那麼痛苦,不過,這一趟走下來,証明無效。
bike006 07:55 跑馬町 一路狂奔,路上車子很少,晨跑的人倒比較多,我得乘太陽還不大時多趕點路。
bike007 08:10 華江雁鴨公園 因為完全沒有停留,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上次的雁鴨公園,跟上次一樣,鴨子! 沒有沒有!河水!很臭很臭!
bike008 到了八點,太陽已經開始變得很惡毒了,雖然我有防備,擦了厚厚的防曬油,可是呢!頭頂被曬的頭昏眼花,出門沒帶帽子真是失策,眼前還有幾個小時的路,不解決不行,想想只有手邊擦汗的毛巾可用,綁頭巾嗎?不,第一那不我的風格,豪邁的男人是不可以綁包包頭的! 第二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綁(這才時重點),為綁出自己的風格,我決定用這種不一樣的綁法!呵!最近很火的羊角頭!兩個圓圓的羊角重重的垂在耳際,為耳朵檔住陽光,中間的毛巾也十分通風,其實還蠻舒服的!只是不知怎麼著,帶上羊角,大家好像對我比較有禮貌,看到我都會面露微笑。 bike009
bike010 08:26 大稻程碼頭 這是我第一次到大稻埕,之前說要帶Bearing 來很多次了,可是都是芭櫟票,沒想到今天不知不覺就到了,被Bearing 知道可能會被K!大稻埕規劃的還不錯,蠻有質感的,只是今天太熱了,沒有什麼人!原本猜今天大概只能走到社子島就不錯了,8:30就到大稻埕了,看來今天可能可以攻克關渡。
bike011 08:40 社子島歧口 這邊是社子島外環的叉口,今天趕時間就不繞了,直接穿越洲美橋,目標關渡。
bike012 08:54 迷途(基隆河右岸) 人算不如天算,想要走近路,常常就會迷路,在洲美,基隆河線的三叉口, 走錯了路,又折回社子島,走了許多寃枉路。回了頭 又走錯了基隆河右岸,又再折回
bike013 09:00 洲美牽引道 誰料到洲美牽引道居然是從這條樓梯上去。
bike014 09:19 看到關渡宫了! 其實在三叉口迷航,已經讓我鬥志消了大半,體力上也已經有點疲累,本來想就此折回,可是看duncan 說洲美這段是全程最美的一段,而關渡就在眼前,行百里而半九十,拼了!當看到遠遠的關渡宮出現,原本的慢下來的步伐又快了起來!
bike015 09:37 抵達折返點(關渡大橋) 如預期的在9:30到達關渡宮,下了車去廟裡補充點茶水,感覺兩隻腳軟綿綿,好像在飄一樣,想想回程還有一樣遠的路程,加上來時舒服的下坡,回去全成了惡夢般的上坡,還有比早晨更惡毒的太陽,心中不由的沉了下來,躲在廟裡休息了十分鐘,想想已經到了這個田地了,也沒別的選擇了,還是早點上路吧!出來對著關渡大橋照了張到此一遊照,又再度跨上了單車,上路!
bike016 10:41 龍山公園小憩 回程的路是一場艱苦的奮鬥,不只是體力上的折磨,也是意志力的對抗,心中會一直有一個聲音,誘惑你放棄,引誘你坐來休息!還是有一個伴比較好,可以想互打氣。已經十點半了,太陽的威力以達巔峰,一路幾乎沒有什麼人了,只有樹蔭下還有些來不及逃走的遊人,經過了三個小時狂飇,身體一些不適開始出現,腰開始酸,腿開始軟了,心裡開始擔心萬一掛在路上,可能事情就大條了,還是找到地方喘口氣,來到龍山公園樹蔭下坐了一會,走一走讓壓的缺血發麻的屁股舒張一下。
bike017 11:29 抵達終點 很難想像我看到「終點」這兩個字有多開心,雖然從這兒回家還有十來分鐘,呵,我終於還是走完了!
11:40 到家 bike019 這次全程大概五六十公里吧!(猜的!),嚴格說其來並沒有算是太遠,只是要趕時間加上天候的考驗,走起來是有點痛苦,另外一點,車子不合身也是個問題,四個小時下來小姆指側掌緣,都壓出水泡來了,這種長程的路,還是找台合身的車才好,不然就像穿了太小的內褲跑馬拉松一樣!(呵,我這個比方很貼切吧!)回家量了一體重,居然少了三公斤!呵!雖然少掉的大部份應該都是水吧!不過,應該也有燒到不少脂肪吧! bike018

留言

  1. 飆淚.......
    幹麻這麼拼啊
    萬一我回去看不到你怎麼辦

    還有...你怎麼偷偷去大稻埕沒道義啦!!!

    回覆刪除
  2. 羊角頭很酷的呢! 只看到影子算是遺珠之憾。
    不過因為在台北不常看到,大家看到有人載著在街上亂跑,閃遠一點也是人之常情吧! 呵呵

    回覆刪除
  3. 做這麼健康的運動是不錯
    不過頂著大太陽騎車太辛苦了吧!
    我是很佩服啦!
    但bearing可就很心疼了呢!

    回覆刪除
  4. 挖哩勒,我看到我的名字了~郎不是我殺的啦~不過關度這一段,很適合晚上期車喔~呵呵
    改天再來傍晚騎吧
    快去買雙手套,就不會破皮了~哈哈,因為我有買~

    回覆刪除
  5. 一定是Bearing不在
    沒人陪你聊天解悶
    只好一直低頭騎車吧!

    羊角頭真是可愛
    但願我上健身房時有勇氣這麼玩!

    回覆刪除
  6. 天阿
    為何Lucas可以瘦下三公斤阿
    那我們上次騎的不就白騎了
    XD
    沒瘦還胖咧

    回覆刪除
  7. to bearing and Coco
    其實只是熱了點,心裡犯嘀咕,河濱這車道是非常安全的路,而且我還有羊角保護。

    to Darkthread
    下次我來圈個羊角給你載,你就可自拍補足遺珠之憾

    to Duncan
    我又沒怪你,幹嘛對號入座?
    ..
    手套沒有買,倒是貼了幾件排汗衣。

    to 阿斐
    呵,低頭是因為太陽太大了,所謂人在太陽下不得不低頭,就這個意思。

    to siki
    不要驚奇,流了一個上午的汗,少掉個一兩公斤是很正常的事情,回家補充了水份,隔天又胖回來了,呵,這是運動減肥的假象。

    回覆刪除
  8. 羊角頭喔....
    一定要逼迫你帶給我們看~ ccc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