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泥沼


G2啊!G2你要快誠實招來,你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HepG2 是一種肝母細胞癌的細胞株,具有分化的能力)

一位老師打電話給我,有些事想問我,可惜我幫不上忙,這位老師脾氣有點急,所以很多人都蠻怕他的,不過他對我郤一直還蠻好的,在研究上及論文撰寫上,其實也讓我獲益良多。老師順口便問了我最近論文做的怎麼樣,我很不好意思的應付了一下,但是還是讓他發現了,現在我正深陷泥沼中,老師剛投了兩篇,便跟我分享了一下經驗,他說如果要用純 Microarray 的 paper, 合理的實驗重複是必需的,如果是Biological 的現象,那就必須有足夠其它的生物實驗的佐証,反觀我目前手上的結果,二二六六的microarray 沒辦法做到前者,這個捉摸不定的細胞,有無法掌握明顯的生物現象,兩邊都無下手之處,掛了電話,心中很焦憂,便走到七樓的陽台,吹吹風清醒一下,從慌亂中回復過來,「一定有解的!」,如果人認真的想一個問題,一直想一直想,不放棄就一定會找到解決之道的,就算不是一流的頭腦,能找到一流的解決方法,也會有二流的解決之道,還是可以解決問題,我一定可以從手中的資料中找出一些線索,回到實驗室打開電腦,有了信念便像握著了長劍,可以一路劈荊斬棘殺出一條血路。
##ReadMore##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