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服裝

babycat37

有時看babycat,常常會想問他說:「貓兒啊貓兒,你每天牚著貓的服裝,會不會覺得很辛苦嗎?」,彷彿自己也載上了熱得不透氣的貓手套一樣,貓兒通常不會理我,繼續理著毛或是睡大覺,並沒有難過的流下一把辛酸淚,Bearing 就會提醒我,他本來就是隻貓,有什麼好奇怪的,該奇怪的是我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
當我看著這些動物時,無論是我的貓,我的魚,我總覺得他們跟我有一樣的靈魂,只是形體不一樣而已,從他們的眼神中,還有動作的細節,我好像可以感覺他們內在有個活靈活現的心智,跟我們一樣會開心,會悲傷。如果是這樣子,那他們跟我們有什麼不一樣呢?除了那一身貓的服裝。
##ReadMore##

留言

  1. 我相信動物有情緒
    也有喜怒哀樂
    像小路寶的心情都會寫在臉上
    高興時就會吐舌頭 嘴角上揚
    不高興時就會露出哀怨的眼神
    很容易辨別的

    回覆刪除
  2. 我看小乖的時候也一樣啊
    總覺得牠每個表情都有不同的意思
    也聽的懂我說的話
    雖然牠穿了一身鼠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