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日誌 小黑 X24

ibmX24

小黑跟了我很久了,一直沒有幫他立傳,歌功頌德一番,想想其實也真難描述他的好,對我來說電腦是我的左右手,無論是工作或是生活,可是我一不玩GAME也不搞什麼超頻把戲,對我來說機器穩穩的,用起來舒服,不要出什麼問題,就是好機器了。我的第一台IBM並不是小黑,是他的前身X21, 對X21其實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只可惜只能加到384Mb的RAM,對於常跑重型程式的我,實在是很大的負擔,所以X24出來我就換了機器,就是小黑了,X24麻雀雖小五臟俱全,COM,LPT, USB, IEEE1394,IR..., 該有的一樣沒少,在那個時代確時已是頂級了,記憶體加到 768 Mb, 即便是到現在,大部份的應用程式也都綽綽有餘了,我就是在上面一樣跑資料庫及數資分析的,而相容性非常好,我跑了很多地方,從來沒有一台projector or Moniter, 插上去不能馬上抓到,正確顯示的。至於穩定性更是沒話說,小黑跟著我南征北討,還泡過海水,至今也還安然服征中,而零件的耗損如LCD軸承等等,去維修中心,他們只問那裡壞,要如何修,不會機機車車,難怪是商務人士的最愛。 IBM 的機器效能通常都不會是最好的,因為藍色巨人動靜之間考慮的很多,不可能為了趕時脈去跟小廠追高殺低,不過,每一台IBM的電腦你都可以感受到設計者的用心,簡簡單單的黑盒子中,藏著設計者無微不至的關心,用起來就是很舒服,難怪用過IBM就很難再接受其它的電腦了。算上新來的T43, 這已經是我週邊第六台,我一個敗家同學更是買了九台了! 小黑在我手上已經是第四年了,因為Bearing 的X21(六年機了)螢幕老化了,也過了保固期,修起來不划算,剛好最近我的運算量也近小黑的極限了,所以小黑現在交給了Bearing, 而我則換了一隻T43,而下一台電腦要買那一家?如果有可能,我還是會買這種黑方塊。...
##ReadMor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