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

新年的這一天,我做了一個夢,我夢到我是一個船長,要引領著一幫弟兄航向美麗的熱帶天堂,我打開海圖劃出最完美的行線,用通話器交待著大副,輪機長,舵手如何如何..., 最後終於出航。漫長的航程中,我每天優雅的泡一杯咖啡,坐在船長室裡望著窗外,美麗的海岸風光,並且把所見所聞,紀錄在航海日誌中,一天,兩天,三天.....,突然有一天我驚訝的發現,怎麼每一天的日誌,看起來都一樣,於是我衝出船長室,從甲板上看出去,竟然發現船還安穩的停泊在港中,我生氣的跑進控制室去責問大副及舵手,為何不服從我的命令,開門竟然一個人也沒有,我又下去輪機室找個人來問清楚這是這麼一回事,結果一個人也沒有,空盪盪的船只有我一個人,然後,我看到窗子裡反射的倒影,我突然又發現,我其實只是一個水手,那裡會有大副及舵手呢!於是只得從船上放下一艘小艇,然後跳上去,拿起槳一撥一撥的划動著,烈日曬的頭暈,汗水從臉上滴落著,回頭看大船已經越來越小了,而我也終於踏上旅程了。

##ReadMor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