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防制計劃




這種不會結網的大蜘蛛叫高腳蜘蛛,俗稱「ㄌㄚ 一ㄚˊ」,長的很恐怖, 以前我看到他們, 大概也會請他吃克蟑,不然就是作拖鞋SPA,不過自從上次爬到這篇報導之 後,就很希望在家裡看到他,一天兩隻蟑螂,那一年就可尅掉七百隻,已經超過我們家每年的補獲量了,像我這麼懶惰的人,家中蟑螂存量一定不少,所以前一陣子 發現它,就特別交待老爸一定要忍住,千萬不要打死這隻貴客,而他也很認份的住在我家厠所的塑膠桶後,大夥相安無事,至於成效如何,不知,至少最近家中沒有 再發現活蟑螂的紀錄,扁掉的蟑螂殼倒有幾隻。這是家中的部份,至於門口的部份!就交給左邊這位囉!不要懷疑昨晚親眼看他KO一隻,純打獵玩耍,他才不屑吃 這種賤民食物呢。

留言

  1. 小時候有一次跟這個恐怖的高腳蜘蛛的恐怖的經驗
    就是夜黑風高的晚上
    看到一隻超大的高腳蜘蛛
    真的超大的
    不只直徑很大而且身體的部位也出奇的大r
    在昏黃的小燈泡底下
    他的位置比我高
    所以就用掃把給他
    ㄆㄧㄚ ㄐㄧ下去r
    說時遲那時快r
    原來他的背上起碼堆了四五十隻小蜘蛛
    我一打下去就像煙火爆開來一樣r
    當然也有飛到我臉上跟身上的
    嚇得我吱吱哇哇的鬼叫r
    從此以後
    我一定要站在制高點打他

    回覆刪除
  2. 高腳蜘蛛的生活史是這樣的,母蜘蛛會抱著卵囊,二十四小時,全天的守護著他們,不吃不喝直到小蜘蛛孵化,等他的孩子爬出來時,母蜘蛛也已燈枯油盡,並作出最後的犧牲,讓她的孩子們把她吃掉,醜陋的外表郤有最美的心,真令人感動啊!有關這個故事及抱卵的照片,也可以在<a href="http://www.oui-blog.com/anion/archives/000069.html">anion實驗記錄簿</a>中找到。Kate打到的可能是已陣亡的母蜘蛛吧!難怪會被他小孩報復。

    回覆刪除
  3. 剛又去問了一下孤狗大神有關這個故事,他說呢!有些蜘蛛是這樣子的,不過如果母蜘蛛還有生存能力,他就會背這小蜘蛛一陣子,待他們成熟,Kate帚下寃魂可能是屬於後者。

    回覆刪除
  4. 昨天發生一件好玩的事,我跟老爸說了,我們家Babycat會抓蟑螂,結果今天早上,他看到地上有隻死蟑螂,就問我要不要拿去餵貓! orz......

    回覆刪除
  5. 哈哈 babycat變紅龍了說...吃蟑螂!!

    回覆刪除
  6. 如果我有凱特貓的這種經驗
    我一定看到蜘蛛就跑
    絕對不會想再打牠!

    回覆刪除
  7. 昨天去檢視了一下,發現蜘蛛兄已經不見了,大概是另謀高就了,而門口那隻克蟑二號,今天發現他跟一隻小強玩的很開心,他會用小貓掌去拍他一下,但又真不拍死他,等小強橕起最後一口氣,負傷爬了兩下,又被他打一巴掌,週而復始,我還是第一次為小強掬一把同情淚呢!

    回覆刪除
  8. 看來大蜘蛛無蟑螂計畫失敗,
    只好訓練babycat扒蟑神掌

    回覆刪除
  9. 終於找到我們家蜘蛛兄的下落了!嗚嗚....,成了別人家的<a href="http://www.wretch.cc/blog/lucasbear&article_id=2603516">嬰兒奶粉</a>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