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柔情系列

這是非常早期的作品,大概是我大一或大二時的東西,本不應該拿出來獻醜,不過好歹也是自己生的子,那天在整理舊物時發現了它,手邊有相機就拍出來紀錄一下。跟看書一樣,我的聽音樂也是不挑食的,從古典、歌劇、流行、新世紀、搖滾和重金屬都聽,也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特別不喜歡,各有其奇妙之處,聽多了便能細品他的味道。在青澀的大學初期,我很迷重金屬樂(更精確的說應該是重搖滾樂,真正的 junk metal, 我還是會受不了),這樣的沉迷來自於一位在玩團的摯友,很熱心的和我分享他的典藏,這些錄音帶便是他的傑作。而這幾卷帶子陪伴了我渡過了一個又一個熬夜的夜晚,掛上耳機,隆隆的重擊和令人熱血賁張的嘶吼,成了無懈可擊的金鐘罩,抵抗睡意及外在的干擾。現在,這些帶子在滾動了百次之後也已春蠶絲盡,我的好友現在已經在美落地生根,很久沒見到了。那天找到這兩卷帶子,擦掉上面厚厚的灰塵,發現當初的我很用心的幫他作了封面,雖然那時素描陰影的技巧及人物的比例都還在生澀的學步階段,用的也是二十四針的點陣印表機,現在拿在手上,感覺還是很豐富而令人懷念的。僅以這一篇獻給我的摯友,紀念我們的友誼。

留言

  1. 我發現部落格有一個很大的好處
    那就是可以看到朋友的另外一面r
    或許和他平常表現出來的樣子不同
    但卻是他內心裡很真實的一部分

    回覆刪除
  2. 呵呵,被妳看到那一面了?偷偷畫祼女的那一面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