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cat part VI - 咔嚓記--布局

隨著時序進入秋天,對於babycat的生育問題日漸感到焦慮,雖然他還沒有出現什麼發情現象,可是晚上住家附近此起彼落的叫春聲,總令我輾轉難眠,我的小院子可以提供babycat 容身之處,可是如果他帶了一堆babycat 二軍,我可能就無法忍受了。雖然我們實在不應該為了一己之私斷了他們的生育能力,可是就人類的立場,減少流浪貓的數量,可能是解決人與流浪動物的衝突上,少數可行的手段,也能間接的減少殘忍的虐待行為出現。讓在人類世界中,每一隻寵物都在期待中誕生,就能確保他們受到人道的對待。所以雖然babycat 沒有小GG,是隻得花大錢咔嚓的母貓,我還是下定決心得做這件事。

為了咔嚓這件事,我真是用盡心機布局多時,以確定在過程中不會有所損失,Babycat 是隻母貓,所以要摘除子宮手術規模較公貓大,所以不能可能做完野放,否則他死於傷口感染的機會非常大,所以一定等他傷口復原之後才會讓他回到戶外,可是一天五百元的住院費,乘上十天,對現在經濟拉緊報的我是非常沉重的負擔,可是呢!老爸抵死不從,絕不讓babycat 進門,所以在家休養的可能也很困難,不過,就長線而言,讓他成為一隻不討人厭的貓,是第一要務。所以我買了貓沙,還用紙箱搭了一個入厠平台,養成他定點大小便的習慣,養在家中的寵物會定點大小便,就成功了一半了,愛乾淨的貓要作到這一點,輕而易舉。而每日早晚各餵時一次,養成定時討食,不在不適當的時間狂叫,則是第二步。我必須承認babycat 是隻聰明的貓,在貓沙設置好後的第二天,他已經從上公共 厠所(對面大樓的樓梯間,真是對不起大樓用戶們!),改到貓沙上,而定時報到的習慣也很快的養成了。好了!等手術後把貓食盆,貓沙及小平台移到預計休養的地點二樓陽台,就可以把現有的生活模式由院子挎貝到室內,這樣就不會干擾到家中的作習,讓他在家中休養的可能性就增加了。


時空大挪移之後的貓空間及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