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

七月份意外比較多,身邊有些朋友的親人在這個陰陽交界的月份離開,心愛及愛你的人永遠的離開身邊,這樣的痛楚,我還沒有在我搞懂真愛後的遇過,我也無法想像如果發生在我身上,我是否真能這麼平靜的論述這些。只是那天大夥午餐時聊起,興起了一個論述:「如果失去是如此痛苦,那我們是否一開始就不要擁有!」,我聽到了這樣的話覺得很反感,對我而言人生的本身是毫無義意的,如果人活著不愛不恨不喜不悲,那活著有什麼意思,如果活著就得要去感受人生的一切,無論是喜是悲都不可能避免,因為那是一體的兩面,很少有人可以幸運的永遠快樂。失去的痛苦也許會讓人痛到無以為繼,但永遠要堅信自己可以渡過,拿出勇氣繼續走下去。

以前有看過一部卡通,名字已不復記憶了,有一幕是要男主角要向不可能戰勝的敵人挑戰前,去沙漠中尋問一個無所不知神獸”老卵”

男主角問此役勝負
老卵說:必死, 要他不要去
男主角:堅信自己一定要成功

臨去時...
男主角:老卵為何不不破卵而出
老卵說:我已知天地一切,何須生何須死
男主角:老卵空有一身神知,郤無活著的勇氣。
....
....
大戰時,老卵破殼而出,飛去觀看驚天動地的一戰,可是身體郤如塵般飛解。老卵最後說:千年的等待,已經讓我失去了.... (後面忘了! :-P )

人可以有參破紅塵的智慧,但別失去了勇敢去面對紅塵的勇氣,人生的本身,就是你正在面對的酸甜苦辣,悲歡離合。

留言

  1. 你會因失去而痛苦r
    就是因為你曾經因擁有而快樂過
    所以r
    說出"早知失去會痛苦, 不如不曾擁有"
    是貪婪的
    是虛妄的
    是執著的
    但最重要的 也是深愛過的
    一個不曾愛過 不曾被愛過的人是說不出這種話的
    所以 也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
  2. 心靈的東西,千絲萬履,很難用語言說的清,我只是要說別跟老卵一樣,自以為參破一切,實際上只是個無膽的笨蛋,勇敢的去感受生命,堅信自己一定能走下去,即使是失去了生命,在閉上眼的那一刻,生命也是豐富的。

    回覆刪除
  3. 我第一年考大學時考上高醫護理系,唸了一年後我覺得自己無法勝任這樣的工作,不是因為我怕辛苦,也不是我沒有愛心,而是因為我害怕死別的感覺.不過在經歷了幾個親人的辭世後,我體會到"珍惜,知足,感恩"的重要.嚐過悲傷才懂得快樂的美味,你說的沒錯,即使明知前方有險阻,還是應該要勇敢的走下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