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夜的不速之客

我家附近前一陣子來了兩隻貓,都是黑白花的,身形非常的相似,我想大概是同一窩的兄弟吧!兩隻的差別在鼻子上有一個小黑斑(黑鼻貓),一隻沒有(白鼻 貓),這兩隻小貓,舉止優雅很親人,見了人就會對著你喵喵叫,往你身上磨蹭,大部份人都會著了魔似得翻箱倒 櫃,為他們張羅食物,上面這張是Bearing 照的,白鼻貓看到鏡頭優雅的端坐婉如淑女一般。



昨夜馬莎颱風狂風暴雨,早上得知不用上課,心情輕鬆地出去吃點早餐,準備回來寫程式,一開門看到一隻黑影竄出衝出門外,定 神一看是白鼻貓(終於明白,原來他就是把我的空心菜園當貓沙的傢伙!),正站在門口淋著大雨看著我,像是在問”可以嗎!借躲一下,這兩天風雨很大,當野貓 很辛苦的!”,我一時側隱之心,想想留他兩天吧!可是,我不懂貓語沒辦法跟他說”可以啊,但是水電自付,不許養寵物及帶男朋友回來”,所以我只有用肢體語 言,我蹲了下來,伸出手,這應該是他很熟的餵食動作,這樣至少告訴他我是屬於對他好的那一種兩足動物,這傢伙很機靈的喵了兩聲說”給你個面子”,就溜了進 前院,努力的磨蹭。不瞞你說我還蠻喜歡他的,真是一隻漂亮的貓呀!伸手撫摸他柔軟的貓毛。起初他還很滿意我的SPA服務的,可是光電火石之間,四隻犬牙已 經在的我的手掌了,還真的有點痛,好家在閃的快沒有流血。這忘恩負義的傢伙!還好我有忍住,不然以我的身手,可能會被劈成兩段。我想也許是餓瘋了吧,像 「馬達加斯加」的愛力獅,把我的掌腹看成黑鮪魚肚。接下來的一整天,他都舒服的躺在我的鞋櫃下,一直到晚上,三不五時都還可以聽到園子裡傳來的喵喵叫聲, 而他見了來訪的人,也都會會湊上去獻媚一番。Bearing知道這件事,急急督促我去準備點貓食,老吃魷魚絲遲早會中風。我想隨緣吧!明早我還看到你,我 就請你吃頓好的!能不能昇級作家貓就看你表現囉!咬人!就萬萬不可能!



他就是愛用這種眼神來騙人的!

留言

  1. 這隻貓很有氣質呢r
    每次看到我們, 都會主動過來挨著
    難怪這麼得lucas疼!!

    小喵阿 你門天一定要記得出現在鞋櫃下喔
    這樣lucas就會去買好吃的貓食給你囉

    回覆刪除
  2. 看來你的興趣滿像文人雅士的
    種菜、養魚、養貓
    可以作五柳先生的鄰居囉!

    回覆刪除
  3. 五柳先生的鄰居!!不就是那個花柳先生嗎,不可不可!

    回覆刪除
  4. 早上太陽已透出臉了,貓兒並沒有躲在園子,大概出去曬太陽了,說實在的我還有點希望收他作乾兒子,只是一週兩天的愛可能不夠吧!有點失望的打開門,郤看到他早在門口玩耍了!今天Bearing來看他,依約的去買了些貓食請他,可是,Bearing吸引陌生動物的體質,不久後又中了一爪加上一咬!看來還是得把它留校察看。
    他的兄弟黑鼻貓,被我在附近一家院子前找到,幹同樣的勾當,喵喵叫,裝可愛及騙貓食,果然是好兄弟,不過,那一家的主人似乎已經越來越專業了,吃的是貓用的乾糧,還有附湯(清水啦),到底白鼻貓的命運如何呢?我也不知道,隨緣吧!

    回覆刪除
  5. 現實的考量,我想不可能讓他入室內,而且自由自在的他,大概也不會願意被關,如果他喜歡我家園子,只要不要帶跳蚤來一切好談,只是上次發現他有磨耳朵的習慣,大概是生病了,聽HB說,可能是耳介蟲,可能要幫他挖一下耳朵,定期上個藥!以他過去的紀錄,我相我可能需要一雙防咬手套及鐵甲才能完成這個不可能任務!

    回覆刪除
  6. 我要幫咬人的這個行為做個解釋

    許多貓咪(尤其是街貓)在被撫摸的感到舒服的時候
    就會做肯咬的這個動作
    一方面是因為牠的狩獵個性讓他在感到舒服之虞
    仍想把這搔貓舒服的魔手占為己有以狩獵的方式突如其來的啃咬一番r
    一般家貓小的時候開始有這種行為即會遭到阻止
    所以這樣的動作比較少見
    街貓未曾受到教養的規範, 因此仍會顯示出本性r

    我也常常被熟識的貓咪咬r
    不過街貓畢竟有其他傳染病的考量
    咬人雖是他的本性, 但仍要避免

    另外... 會磨蹭人的貓真是古錐呀~~~ ^0^/

    回覆刪除
  7. 這樣不是有種情婦的感覺,如果天天見面就變成黃臉婆,不稀奇了,偶爾見個面,一見面就往你身上黏,喵喵叫個不停,不需要他時,就自行消失,頂多餓極了來討個貓食,這個類比實在太精準了!

    回覆刪除
  8. 自從上次飽食之後,白鼻貓就消失了,我想他大概像旅人一般,歇歇腳就繼續上路,雖說隨緣,突然間一些不經意的動作,讓我查覺到我其實很想念他,例如出門倒垃圾時會在四週觀望有無貓影,半夜唸書會有喵喵叫的幻聽,早上出門時會喵喵叫兩聲....,對於收養他這件事,跟Bearing也討論過,要帶他去看醫生了等等,只是不知他是否還會回來。今天早上起來,老爸就告訴我有隻貓在門口等我,小貓回來了,玩累了回來找東西吃。趕著上路,沒有空多玩弄他一下,先讓他吃飽再說吧!記得週末要再來喔!要帶你去挖耳朵,做健康檢查!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
    即使不是家貓
    回到家門
    喵喵叫著貓咪r
    期待看到貓跟看到貓後開心的心情

    真的很棒柳~~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