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考

「魔考」也有人叫「魔障」,是許多修行人的術語(包括道家,內功、密宗、禪修及瑜珈都有此說法),修行的人,當他快要得道之前,就會有一些神祕的力量找上他,來破壞他,干擾他,如果修行者挺不著,就會走火入魔,發瘋自毀。但是如果修行者能挺的著,那就可以得道,通往更高的境界。我並沒有在修行什麼神祕大法,可是,我郤抱著修行者的心態來過日子,人生在世,總會遇到很多機車人,機車事,弄得心頭怒火狂燒,在失去理智之前,我就會提醒我自己,這一定是魔考,我必須超越這種機車的感覺,才能進到下一個境界,這些路上的妖魔鬼怪,攔不了我的,Keep walking......

留言

  1. 今天我也碰到了魔考
    空調壞了一整天
    氣溫沒低過34C
    我沒有落跑出去玩!!!

    回覆刪除
  2. bearing 那個應該是魔"烤" ^^"


    我今天下午也魔考了兩個小時
    還特別寫了個文章抱怨一下哩!!

    回覆刪除
  3. Kate 切中了要害了,其實會寫這一篇,是因為有一天在車上想著,我這一生中實在傷害了很多人,可是回頭想想,人不就是從這些痛苦中不斷進化,進入新的境界,寫這一篇,便想是為那些被我烤的無辜人兒致上歉意,祝福他們越烤越旺。嗯,有空再來把這篇沒寫完的部份補上去。

    回覆刪除
  4. 偶想r
    偶大概是很多人的魔考耶r
    哈哈哈
    很久以前就有人說偶是阿修羅耶r
    PS這種事好像不太應該驕傲喔

    回覆刪除
  5. 不知道老天爺讓我的親人一個個離開算不算魔考?
    如果是r
    那我考過很多次了
    而且目前還在考ing
    唉!
    如果要這樣才能得道
    那我還是當普通人就好

    回覆刪除
  6. To coco,
    本來生老病死就是人生的功課,若真得參破一切心如止水,我反而覺得人生會索然無味,酸甜苦辣都得去嚐,痛的當下也許令人難以承受,只要繼續向前走,有一天再回頭看,一切就會變得很自然,那時妳便已經通過魔考,得道了!加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