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讀書目標


想要熟悉一種程式語言已經是說了很久的夢想了,之前半調子的學了點Basic, Pascal, VB, PHP 總是仗著自己冰雪聰明,一目十行,學了點皮毛就自鳴得意,有什麼代表作也說不出來,後來學業上多多少少開始用到一些程式工具,又重新開始認真的考慮學 JAVA,只是要離開天堂般的M$ Visual studio 回到命令列的原始工具,實在需要一種決心。之所以不用MS 的系統,是想個人電腦也許是WinTel 的天下,可是科學界就不同了,總得要有一個共同的語言來通行Mac, Solaris, Linus, Unix....,所以JAVA成了最佳解了,大部份流通的 source code 除了C 就是 JAVA, MS的主打C# 幾乎沒看過。所以我想科學界的黃金組合應該是data processing(JAVA)+Database(MySQL)+Interface(PHP),這些全是是跨平台,而且是免費的。今天把功課疊起來 照了一張像,還有點嚇人的,一本可以打死人的大塊頭JAVA2, 還有上次一個小時看完一半的PHP & MySQL, 最下面的是我們週五要書報的參考書!加油吧!我啃啃啃......

留言

  1. 喔 呵呵r
    細嚼慢嚥喔
    不要像我一樣r
    消化不良r
    ㄚ..啦one啦two喔

    回覆刪除
  2. 光看到書我就想吐.....

    太困難了.... ^^"

    回覆刪除
  3. 電腦對我來說r
    是個不怎麼有趣的工具r
    而電腦書r
    則是天書r
    除了幫你加油r
    我還是只會說r
    加油吧!

    回覆刪除
  4. 說真的JAVA2 看一半,尤其在物件導向那邊,看得真得很辛苦,說是天書,也算吧!不過,不唸懂天書,怎能成仙呢!繼續修行中....

    回覆刪除
  5. 偶也有一本JAVA耶r
    當初進XX數碼公司r
    立志當Product Manager
    主管就叫偶去把
    JAVA搞懂就可以
    不做沒人格的Account Manager
    改做有技術的Product Manager
    很認真的去買了一本跟你一樣的JAVA(一樣藍藍的皮)
    連開始看都還沒有 就跳槽了
    結果 這次搬家的時候 老爺問
    要不要把這一本這輩子我不太可能打開的書r
    資源回收r
    很認真而用力的想一想r
    還是留下來吧r
    哪天會看
    就不知道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