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cat 拯救計劃


晚上我回家的時間比較不固定,回來看不到他,只要喵喵叫兩聲,他就會神奇的出現,對著我喵喵叫。可是呢!他還是非常有個性的,只要你摸他摸的太輕薄,他馬上就會回瞪你一眼,隨後補上一爪或一咬,融合了溫柔及野性於一身的美貓一隻。##ReadMore##
但是隨著與他接觸的時間增加,慢慢開始憂心起來,一是他耳介蟲的毛病日漸嚴重,頭頂的毛都快磨禿了,二來是上週他失蹤了三天,再出現時左後腳開始一跛一跛的,像是受了外傷。跟Bearing商量了一下,本來這一週要帶他去看獸醫,但是如何帶他去郤是解決不了的問題,所以我們先去問了一下獸醫,把症狀醫生說了,買了藥先從在家護理開始,試了很多方法,就是沒有辦法把藥點進他的耳朵裡,到了週日的傍晚,時間緊迫,我們決定用強制的手段,拿了我的舊床單,把它壓住,bearing再慢慢幫他清理耳朵,點藥,至於腳傷他實在掙扎的太厲害了叫傷太悽厲了,我們心軟沒有硬來,所以就沒有看了。這樣的行動暫時達到了目的,但郤破壞了babycat 對我們的信任關係,現在他看到毛毯或我,就會變得很神經質,不再會黏著我了。

我其實沒有想過我能真正擁有babycat,因為我覺得他是跟我一樣愛好自由的,不可能把他拘束起來。但是我很著急的是看到他身體上的病痛日漸惡化,時間上不容許我慢慢跟他重修舊好,他需要的是個有效而密集的療程(1-2週),我也沒有錢可以讓他住院住上兩週,我查過安眠藥、麻醉乃至於催眠都不太可行,目前的想法是把他關起來,用強迫的方法完成。我也想過babycat可能因為這樣,嚇得永遠不敢靠近我,無所謂,我寧可在路上看到他優雅的漫步,至於我是不是他的主人一點也不重要。眼前得找一個合適的貓籠,還有一個養貓達人來告訴我們怎麼做才能讓他乖乖的聽話,打針吃藥。
瞧你一付聰明樣,要跟你說多少遍,你才明白,我這麼做是為了你著想!不要再咬了......

留言

  1. 在咬...買貓嘴套給你喔!!!

    回覆刪除
  2. 要一隻野貓相信一個陌生人,實在有點強貓所難,我哥打了個比方,路上如果突然有人請你吃魯肉飯,然後冷不防的打你一針,你會不會發飇,所以啦!可能還是要一點時間建立信任。有關耳介蟲的部份,上次清過後症狀已經改善很多了,剩下只要按時施藥應該會好些,我想了一個點子,去買了一個小小的噴霧器,用噴的就可以不用接觸,就不會嚇到他,等混熟了一點再帶他去看醫生。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在信任這一點上
    貓咪跟狗狗就很不一樣r
    上次我看到一則拯救一隻聖伯納的故事
    雖然跟Babycat一樣曾經流浪過
    但那隻聖伯納被一群有愛心的人和獸醫救起後
    似乎能感受到他們的愛
    任憑他們幫牠洗澡,擦藥,打針等等
    最後還被一家人收養
    又重新開始過著有主人疼愛的生活r
    不知道貓咪是不是比較不容易相信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