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個受歡迎的布落格

Blog 語出 web log的簡寫,web 指它是掛在網上,可以供大家流覽,log 則是代表常態性的記錄,有一點diary 的意謂。從事blog的寫作有一些時日了,寫著寫著有點煩了,總覺得零散的寫寫流水帳,除了至親好友,偶爾來捧場,大概也只有自己孤芳自賞。想想要成為一個有趣的blog其實有幾個要素,我以Bearing 的站為例吧!,第一就是要有趣,流水帳要寫的有意思,才會讓讀者有興趣再來挖寶,偶爾放寫照片,會有很多加分的功效(bearing 照片品質沒話說吧),其次是要有深度,流水帳通常只有親朋好友有興趣,把規模拉大一點,要成為網路上熱門的blog, 必需放些有深度,專業的文章,才能建立自己的形象,這些文章可以吸引相關的領域的人,建立固定的讀者群,而這寫文章也有參考價值,具有永久的價值,bearing 小站的特色,就是河魨及旅行吧!代表作如認識河魨馬拉松日本漫遊系列。所以呢,咱們十五米藍,也要見賢思齊,走出自己的特色,敬請期待!

留言

  1. 期待期待!!!
    難道是"號碼牌語錄"嗎???

    回覆刪除
  2. 嗯..... 我寫部落格的初衷是....

    零散的寫些流水帳紀錄紀錄心情
    等至親好友偶爾捧場分享我的喜怒哀樂
    孤芳自賞自己的攝影作品

    呵呵..... ^^"

    回覆刪除
  3. ㄟ...那我比較糟糕
    我純粹是因為你們都在玩r
    我也來湊湊熱鬧
    更談不上什麼專業....
    不過我覺得我有收穫
    畢竟這也是一種學習
    對我這個電腦白痴來說啦!

    回覆刪除
  4. 各位言重了!blog只是一種文體,沒有什麼好壞啦!我說”受歡迎的”blog 意指以大眾為目標的blog, 我只是試著去分析其成功的要素,當然啦!用blog來分享心事,寫自己的心情故事,寶貝的成長紀錄,也是blog 重要的功能!努力經營,會是非常珍貴紀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